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17-08-08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记者 邬盼盼 文/图) 8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在兰召开。来自国内法学界、著名高校、法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此举将推进我国《民法典》编纂进程。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以下简称《民法总则》)已于2017年3月15日经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民法总则》作为我国《民法典》的开篇之作,是我国治国理政和法制建设的基础性法律。根据《民法典》编纂计划,中国民法典将由总则编和各分编组成,目前考虑分为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民法总则》编纂完成后,如何整合、修订《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婚姻法》《继承法》等现行法并使之构成逻辑自洽的民法分则成为当务之急。

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发言

  会上,甘肃政法学院校长李玉基对国内各位学界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嘉宾介绍了甘肃政法学院的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说,这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各位专家学者的研讨内容将成为甘肃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学习的宝贵财富,同时对我国民法学界的研究起到借鉴和参考作用。

  对此,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明瑞说,近年来,甘肃政法学院在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此次承办的研讨会,意义在于研究《物权法》中的许多值得研究的问题,物权编中涉及的不动产登记、农业用地承包经营权、海域试用权、抵押权等问题,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利益。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君主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保玉、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高富平、甘肃政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王丽丽、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蒋子翘等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在《民法典》物权编的结构安排、内容设计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甘肃政法学院承办。甘肃政法学院是甘肃省属的唯一一所政法类普通本科院校,是首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全国政法干警招录体制改革试点院校、我国重要的政法类高等院校之一。

  参会人员合影

精彩推荐

  •  《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民法典》物权编立法问题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图)
  • 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图) 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图)
  • 天水武山县第8个“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一 天水武山县第8个“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一
  • 天水清水县稳步推进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图) 天水清水县稳步推进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图)
  • 天水武山县认真学习牡丹江抓项目促发展经验做法(图) 天水武山县认真学习牡丹江抓项目促发展经验做法(图)
  • 全域无垃圾治理|天水秦州区十结合十解决助推创建工作 全域无垃圾治理|天水秦州区十结合十解决助推创建工作
  •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天水麦积区检查抗旱防汛工作(图)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天水麦积区检查抗旱防汛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对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图) 天水秦州区对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