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图)

17-08-08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开班典礼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实习记者 张倩 文/图)8日上午,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开班典礼。此次培训是由教育部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NBA中国协办的一项活动,将对全国十五个省市的1950名校园篮球骨干教师进行专项培训。据了解,该培训首次设立甘肃站,来自全省的129名校园篮球骨干教师将在未来三天里参加专业培训。

  “篮球是教育、是文化、是责任、更是生活”,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志宏说,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作为省部共建的重点大学、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在西北高校中占据明显优势,近年来在全运会、省运会等省级以上赛事中屡屡摘金夺银,各类校园篮球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西北师范大学已经成为甘肃发展校园篮球的重要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朝着“立足教会运动技能、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方向发展。据了解,甘肃站的培训由NBA中国派出、有着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Tom Kelsey、Lebo Akanyang来进行授课指导,讲授由NBA参与开发的校园篮球教案。培训将采用在运动场地现场讲解、示范、学员互动、中小学生演示的方式进行教学,所有学员都要参加书面理论课后测试。

  甘肃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甘肃省青少年校园篮球的教学、训练水平,强化校园篮球专项教师的业务能力,加强区域、学校之间的广泛交流,夯实篮球人才根基,全力做好校园篮球推进试点工作,提高甘肃省中小学篮球发展水平。

  “篮球教育不仅仅是技能的练习”,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在开班典礼上说,培训班将公平公正的合作、竞争精神,遵守规则、尊敬对手、尊敬裁判的良好素养,体现在日常的训练中,在体育运动中培育合格公民。骆秉全还援引了蔡元培先生的体育教育理念“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勉励甘肃站参训的骨干教师们,希望全省骨干教师将篮球训练新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精彩推荐

  • 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图) 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骨干教师专项培训班(甘肃站)在西北师范大学开班(图)
  • 天水武山县第8个“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一 天水武山县第8个“党员固定活动日”系列报道之一
  • 天水清水县稳步推进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图) 天水清水县稳步推进乡镇、村(社区)妇联组织改革(图)
  • 天水武山县认真学习牡丹江抓项目促发展经验做法(图) 天水武山县认真学习牡丹江抓项目促发展经验做法(图)
  • 全域无垃圾治理|天水秦州区十结合十解决助推创建工作 全域无垃圾治理|天水秦州区十结合十解决助推创建工作
  •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天水麦积区检查抗旱防汛工作(图) 国家防总检查组来天水麦积区检查抗旱防汛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对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图) 天水秦州区对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图)
  • 天水市农业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选举大会(图) 天水市农业局召开直属机关党委选举大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