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张建平郭智强等出席

17-08-0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张建平郭智强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8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 刘超)8月2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上半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市领导张建平、郭智强、杨建忠、李学民、李宏亚、胥波、赵爱、咸大明、张国一、王宏、段广平等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荣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市经济平稳发展、改革有序推进、开放不断扩大、民生显著改善、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与指导推动实践相结合,把统筹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带动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举全市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李荣灿指出,市委总的考虑是: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总牵引,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干部作风整治为抓手,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止滑回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服务全省发展中勇挑重担,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进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荣灿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红线、切实筑牢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根基。以肃清虞海燕流毒为契机,坚决彻底完成中央巡视、督察整改任务,切实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打造四大战略平台为方向,科学调整完善规划,致力产业集聚发展,发挥政策集成效应,不断加快兰州新区建设步伐。以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为龙头,突出主攻方向,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大科技创新投融资力度,持续释放创新引领发展的动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注重城市生态修复,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谋福祉。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保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拓展作风整治成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兰州焦家湾街道查漏补缺 已完成市区督查整改事项20余项(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