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百合花里谈丰年

17-08-0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百合花里谈丰年

  赵正雄

  口述: 赵正雄

  本报记者 胡旺弟 整理

  我叫赵正雄,兰州市七里河区徐家沟村民。从小就跟着父辈们种百合。不到20岁就成家了,靠种8亩百合维持全家的生活。兰州百合虽然有名,但生长周期长,产量也低。听着一亩百合能收个1000多斤,从子百合长到大百合要三年呢,等于一亩地三年才能收入1万来块钱。一家四口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随着姑娘、儿子一天天长大,用钱的地方多了,家里的经济状况明显赶不上了。我和妻子琢磨着咋把日子过得好点呢!于是租了12亩地扩大了百合的种植规模,收入虽然比过去好多了,但每年每亩地租金是200元,百合种的多了,除草、移栽子百合就要雇人,人工费加上肥料亩均要花掉近5000元。20亩百合要倒茬种植,培育子百合,这样一来相当于每年能收3亩到4亩。好的年份能有个5万到6万块钱的收入。加上老婆去百合库上打工,还有药材也能有一部分收入,日子比过去好多了。

  今年姑娘都上高中了,花钱的地方更多了,收入状况还远远不够。于是,我开始跑市场直接销售自己家的百合,在有精力的情况下还帮助亲戚邻居,让他们也能受益。还开了家网店,通过网络销售百合。

  现在正值百合花的花季,我在定西路二支路市场租了摊位,这样既有实体店也有网店。每天有好多人买我的百合花。百合花期短、产量低、营养价值高,短短半个月我仅卖百合花就收入了近万元。我还让客户扫描微信关注我的百合网店。现在,百合网店的生意也开始好了起来。收入增加了,就能给孩子们创造好的条件,让他们好好地学习,将来他们有出息是我最大的心愿。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金牛公司职工在加工苹果脆片(图) 庆阳市正宁县金牛公司职工在加工苹果脆片(图)
  • 庆阳市环县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庆阳市环县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
  • 庆阳市镇原县武沟乡千亩万寿菊竞相绽放 庆阳市镇原县武沟乡千亩万寿菊竞相绽放
  • 聚焦重点抓落实——庆阳市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见闻 聚焦重点抓落实——庆阳市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见闻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市水源地项目输水隧洞有望年底贯通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市水源地项目输水隧洞有望年底贯通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西部地理】洮河入黄口:刘家峡“二龙戏珠”的交汇奇观 【西部地理】洮河入黄口:刘家峡“二龙戏珠”的交汇奇观
  • 兰州:奶奶聊天大意3岁孙子走失 警民帮忙孩子平安回到亲人身边 兰州:奶奶聊天大意3岁孙子走失 警民帮忙孩子平安回到亲人身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