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一次震撼心灵激励前行的培训 ——临夏州开展新闻从业人员培训班侧记

17-07-3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次震撼心灵激励前行的培训——我州开展新闻从业人员培训班侧记

  本报记者马俊

  这是一次加强我州新闻工作者及采编播人员队伍建设的培训,它拓宽了我州新闻从业人员的新思路;这是一次提升我州新闻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工作水平和职业精神、道德的培训,它让全体参训人员全身心地投身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闻宣传工作中。

  7月19日,由州委宣传部、州民族日报社、州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临夏州新闻从业人员培训班在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开班,开始了为期四天的专题培训。

  专家教授们在授课中,围绕当前社会舆论新格局、新时期全媒体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及新闻采访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分享了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和收获,通过深度剖析当前社会热点新闻事件,就如何利用和发挥新时期下的舆论引导作用进行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精彩之处掌声不断。

  永靖县电视台记者孔维伟说:“通过专家教授的精彩讲解,使我们对从事新闻工作必备的一些素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政治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传播改革发展中的正能量奠定了基础。”

  在培训会上,记者看到,参训人员特别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来自和政县电视台的主持人张有新上课时听得特别认真,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着,还不时拿出手机拍摄重点内容。“这次州上组织的新闻从业人员培训班,我觉得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不仅为我们基层的新闻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发现了我们在日常新闻采访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回去后,我要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新闻宣传质量和水平。”张有新说。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受益颇多。不仅新闻采编技巧得到极大丰富与提高,也对如何应对社会热点和舆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认知也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今后,我将会努力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新闻实践当中,为构建绿色临夏,山水临夏,美丽临夏做贡献。”来自东乡县宣传部的张自强对记者如是说。

  四天的培训,渐次递进,节奏紧凑,环环相扣,课程满满,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新华社甘肃分社、中国传媒大学、甘肃行政学院、甘肃日报社、甘肃电视台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资深编辑、记者和教授,结合新闻案例,向学员们传经送宝。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我州新闻从业人员的业务素养,切实解决新闻采编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新闻从业人员的履职能力,规范了新闻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从而更好地为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切实加强对黄河太极岛湿地的修复与综合治理, 临夏州永靖县切实加强对黄河太极岛湿地的修复与综合治理,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综合治理(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综合治理(图)
  • 酒泉积极探索戈壁农业发展之路(图) 酒泉积极探索戈壁农业发展之路(图)
  • 游客在酒泉市金塔县金鑫梧桐苑漫步赏景(图) 游客在酒泉市金塔县金鑫梧桐苑漫步赏景(图)
  • 今年高考各项专项计划录取结束 甘肃省11391名考生借“专项计划”圆大学梦 今年高考各项专项计划录取结束 甘肃省11391名考生借“专项计划”圆大学梦
  •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报告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作报告 冯健身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引导社会资本建设农村基础设施 甘肃省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 引导社会资本建设农村基础设施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园区助力庙庙湖村脱贫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养殖园区助力庙庙湖村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