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双拥“拥”出新气象

17-07-25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宁县:双拥“拥”出新气象

  中国甘肃网7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尚晓伟)  宁县始终把关心驻地官兵生活、帮助解决部队实际困难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加大军地援建和互办实事力度,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构筑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双拥工作无小事,这是宁县党政领导形成的共识。为此,该县相继制定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公约》《走访慰问制度》等双拥工作制度和《宁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丝绸之路双拥文明线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地方性法规和政策。各乡镇和社区在人群集中的地方都设立了固定宣传牌,县上在县城九龙广场、文体广场设立了2个大型LED电子显示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通过张贴标语、举办专栏、举办知识竞赛和演讲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双拥工作。

  该县在财政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解决驻军单位的困难和问题,为县人武部维修住房、绿化亮化营地、扩建民兵训练基地,为县公安消防大队解决装备购置、整体搬迁征地建设等,为武警中队解决硬化训练场地、砌围墙等建设,为驻地部队官兵购买电脑等。每年“八一”和元旦、春节期间,县四大班子领导都要深入到驻军走访慰问,了解训练、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战备、科研、训练、演习、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社会各界群众也自发地组成慰问团,开展书画联谊、篮球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官兵们的文化生活。

  驻军部队也充分发挥军队优势,把驻地当故乡,拥护政府,热爱人民,热心为驻地群众服务,结合县上中心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民兵在扶贫攻坚、科技兴农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投身全县的生态环境建设、城市设施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宁县共有重点优抚对象3370余人,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率达100℅。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二期)|欺上瞒下(图)
  •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兰州安宁人大组织开展“惠民进社区”系列活动(图)
  •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兰州新区干部职工踊跃无偿献血(图)
  •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兰州市民蹭凉有了新去处 到电动公交车上避暑
  •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甘肃省道101线洪门子至洄水湾路段环境卫生较差摆摊设点较多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城市中的靓丽风景线 ——中卫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实地探查(组图)
  •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兰州中川机场驱鸟人飞机安全的守护神
  •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多部门齐抓共管打造兰州北大门靓丽形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