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团结村:小小花椒树“种出”致富路

17-07-28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小小花椒树“种出”致富路

  记者 姚琴

  近日,记者来到西和县蒿林乡团结村花椒种植基地,只见红彤彤的花椒缀满枝头,3000亩花椒丰收在望……

  “今年花椒长势很不错,希望会有好的收入。”团结村椒农李宏望着大片的花椒林高兴地对记者说,之前他家种植的是树椒,自2004年引进大红袍油椒后,产量变好了,收入也增加了,去年种植的油椒1亩地产量就达到了25—30公斤,因色泽紫红、麻性持重、粒大油重,卖了个好价钱。

  位于西汉水北岸的团结村,全村有152户863人,是西和县干旱区贫困乡村,也是西和县推进农业综合开发和产业扶贫的典型村。

  近年来,团结村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作为助农增收和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手段,建成了团结村花椒栽植示范点。截至目前,已栽植花椒树5000余亩。据悉,2016年团结村花椒产值达到了22500公斤,总收入225万元,户均收入15000元。

  “现如今家家户户都栽花椒树,农民增收了,我们就放心了。”团结村村支书申乐红笑着说,因为花椒种植成本低,耐旱易活、收入稳定,大家种植积极性都很高,加上政府在苗木、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花椒树现在已经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谈及今后的打算,申乐红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花椒种植面积,做好花椒树管护防治病虫害工作,降低栽植风险。也会引导其他村民将坡度较大,机械作业不便的地块调整为种植花椒或中药材,扩大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兰州安宁西路街道瓶盖易拉罐上了文化墙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组织开展迎“八一”演出、慰问活动
  •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兰定输气管道投产成功 定西市民将用上清洁无污染天然气
  •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兰州红古区认真做好铁路护路防汛工作(图)
  •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暴雨袭击定西 消防全力救援
  •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兰州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 擅拆承重结构将“吃”罚单
  •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兰州七里河环卫局 2000多人10多个小时清理积水淤泥1000吨
  •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兰定输气管道正式投产和平、榆中等地 群众将告别煤柴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2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
3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来甘肃调研中医药振兴
4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
5   小陇|探访宝鸡窑洞工厂 小陇带你看一个
6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
7   【陇人相】小身材有大能量,这个女孩有
8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向甘肃
9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
10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