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拟通过公交优惠卡票价调节 引导错峰乘车

17-07-25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拟通过公交优惠卡票价调节,引导错峰乘车部分优惠卡高峰时段或全价扣费

  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 7月24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兰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说明。《条例》提出,兰州市将规范公共汽车乘车优惠卡的种类,减少、取消不适当的优惠卡。对部分优惠卡种可以实行在高峰时间段内按全票价刷卡,用票价调节引导乘客错时乘车。

  用票价调节引导乘客错时乘车

  《条例》提出,经市、县(区)人民政府批准,在确保公共汽车客运设施用地功能及规模的基础上,可以对公共汽车客运设施用地的地上地下空间按照市场化原则依法进行综合利用。涉及变更土地用途的,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公共汽车客运设施用地综合利用的收益应当用于公共汽车客运设施的建设、维护、管理及公共汽车客运运营政策性亏损补贴。取得公共汽车客运线路运营权的经营者应当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签订运营协议。兰州市公共汽车客运线路运营权期限不得超过八年。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公共汽车客运运营成本和服务信息公开制度,定期如实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方便公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

  《条例》在优惠乘车方面还提出:市、县(区)人民政府应当制定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特殊人员乘坐公共汽车客运车辆的优惠政策,明确优惠乘车的条件、范围、标准以及凭证办理程序。规范公共汽车乘车优惠卡的种类,减少、取消不适当的优惠卡。对部分优惠卡种可以实行在高峰时间段内按全票价刷卡,用票价调节引导乘客错时乘车。

  乘客违规乘车驾驶员可拒载

  同时,《条例》还明确提出,不得有强行上下车、抢夺方向盘、殴打驾驶员等严重影响运营安全及妨碍车辆行驶、停靠的危险行为;不得携带重量、体积、占地面积超过乘坐规则规定的物品上车;除导盲犬等残障人士的扶助犬外,不得携带其他宠物乘车;不得冒用、串用他人所持有的优惠票卡;不得有损坏车内设施或者在车内躺卧、蹬踏座位、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等行为;不得在车内从事营销、行乞、卖艺及散发宣传品等活动;学龄前儿童以及醉酒者、精神病患者,应当有他人陪同乘车。

  乘客经劝阻拒不改正的,驾驶员、乘务员可以拒绝为其提供运营服务,并可以向相关部门报告。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应当及时处理。对未按照规定支付乘车费的,驾驶员、乘务员应当要求其补交乘车费。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图) 兰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全国排名再度大幅下降(图)
  • 终于等来一场雨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图) 终于等来一场雨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图)
  •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