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敦煌召开

17-07-25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敦煌召开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记者今天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日,由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可再生能源研究中心等协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酒泉市政府、敦煌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在敦煌召开。来自中美两国政府部门、新能源和电网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行业协会的代表围绕可再生能源融资、风光电站优化设计与开发、先进微电网、分布式发电和智慧能源技术应用、电力市场改革等方面做了交流,总结了合作进展并提出了继续深化合作的重点领域。

  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中美两国能源重要发展方向,在数十年内仍将是两国能源增长的支柱力量,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现阶段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解决大规模并网运行问题、推广分布式能源等,需要大力推进微电网、能源互联网等技术创新和应用。两国产业界认为,双方今后可在先进风光电站示范工程,微电网设计、控制技术和行业标准,质量管控、测试和认证标准,可再生能源融资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和合作,促进双方产业共赢发展。

  据悉,2009年11月,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签署《关于建立中美可再生能源伙伴关系的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规定要通过举办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论坛为两国产业搭建有效的沟通合作平台。自2010年第一届论坛举办以来,双方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已成为中美可再生能源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精彩推荐

  •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甘肃今年分三种方式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确保8月底前发放到位
  •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甘肃修订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 按照上位法规定增加7类禁止性活动
  •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会议
  •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张掖冰沟丹霞:宫殿丹霞冠华夏(组图)
  •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不肯“吃瓜”却“种瓜”——邮储贷款激活酒泉产业发展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走进兰州城市学院探寻艾黎精神 三国青年交流一路收获(组图)
  •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  让文化自信扎根于莘莘学子心间(组图)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 让文化自信扎根于莘莘学子心间(组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唤醒城市的美容师 ——文明山城背后的保洁员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唤醒城市的美容师 ——文明山城背后的保洁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