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北京大学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63名陇原学子圆梦燕园

17-07-24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北京大学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63名陇原学子圆梦燕园

  7月21日,北京大学2017年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有63名优秀陇原学子圆梦北大,校本部普通一批次提档线理科660分、文科626分,理科一批次分数线连续4年位居在陇招生高校榜首,文科分数线在可比招生规模高校中继续领跑。今年,众多甘肃优秀考生踊跃报考北京大学,文科第一名熊诗楠对文科试验班有着浓厚的兴趣,目前已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录取。甘肃文科考生对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心之向往,理科考生也对北大无与伦比的综合型、交叉型学科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实力青睐有加,全省文理前10名考生半数报考了北京大学,一志愿满足率达到100%。

  A

   博观雅正,厚积薄发通识教育深受欢迎

  文科第一名熊诗楠是一名获得北京大学博雅计划认定的优秀考生。他说:“上高中时,老师曾问过我们将来希望进入的大学。毫不犹豫地,我回答了‘北京大学’。很多人说,这是一种执念,但对我而言,这种感情用‘情怀’二字形容更为合适。这种感情陪伴了我3年,直到高考成绩公布的那一天,尘埃落定,夙愿得偿。我一直觉得,能够选择北大作为人生路上的重要一站,是我的荣幸。”

  文科优秀考生张紫云正是北大通识教育改革的受益人之一。她对中文系浓厚的人文情怀倾心不已,也向往着扎实严谨的学术氛围。经过与甘肃招生组的深入沟通,她了解到北京大学新行的教学计划不仅允许学生在全校范围内选课,还实行了更加自主的辅修及双学位体系。因此,张紫云坚定选择了北大中文系,并希望将来能在学习中进一步探索历史的奥秘。

   B

   家国情怀,赤子之心考国校为国求学

  文科优秀考生夏雨昕在谈到选择北大法学专业时这样说道:“高中老师在讲历史的时候就告诉我们,中国还没有哪所高校能像北大一样,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近代以来几乎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所以我想成为一名北大人。而这不仅意味着能够获得最优质的学习资源,更意味着我们要承担起新一代青年为国读书、为国奉献的责任。我希望我能够努力学习法学的专业课程,将知识转化为力量,以少年的初心维护公平与正义,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国家的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北大甘肃招生组组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校良说,夏雨昕代表了“95后”甘肃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样优秀的、为国求学的青年学子,非常适合在北京大学学习。近年来,甘肃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为北大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

  C

   “我们以码为梦”信息科学专业火爆

  今年甘肃理科报考北大的优秀学子中,半数考生报考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理科优秀考生、即将进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的王一帆说:“曾经北大是我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北大是我崭新的起点。信息科学是社会发展新的光芒,从这里开始,我们将让这光芒更加闪耀!”

  王一帆的同班同学武艺也同样报考了电子信息类专业,他说:“21世纪是信息的时代。层出不穷的软件,日趋完善的机器人无不昭示着电子信息在这个时代的光明前景。从小时候起,我就热衷于探索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奥秘,而且信息类行业在大多数行业的发展中起着主导作用,所以我选择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如今有幸进入北大学习电子信息类专业,希望能在圆梦的同时取得骄人的成就。”

  像往年一样,今年北大在甘录取的多位优秀学子选择了数学、物理、中文等基础专业。文科优秀考生张紫云、朱元虎都报考了中文专业;理科优秀考生范崇啸报考了物理专业。事实上,范崇啸第一次接触北大是在高一时,2014届学长回校的宣讲。其实当时他本想选择其他大学,但是听到学长们的介绍后,范崇啸便下定决心要进入北京大学。在各个优秀大学的宣讲中,范崇啸能感受到来自北大学生精神的力量,他们视野广阔,谈吐自然得体,这一点深深吸引了范崇啸。

  D

   学贵有恒,砥身砺行寒门学子圆梦燕园

  2017年甘肃省贫困专项计划共录取10人,录取人数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分数线也位居全省前列。为落实国家扶贫战略部署,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北京大学不断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考生的政策倾斜,越来越多来自甘肃农村贫困地区的优秀学子圆梦北大

  陇南考生冯雨田这样说道:“北大是我梦想的地方,也是我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正是因为贫困专项计划,我才能够进入元培学院学习。感谢国家的这项政策,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进入更好大学的机会。”定西考生丁钊翰说:“很幸运我可以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进入北大学习,感谢国家专项计划,感谢招生组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为我敞开了最高学府的大门。”

  陇原学子,燕园起航。祝愿每一位即将进入北京大学的甘肃学子前程似锦,不忘初心,勇敢前行!记者 梁亚东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蓉城故事——我是环卫工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蓉城故事——我是环卫工
  • 双休日,兰州10万人次五泉山上寻清凉 双休日,兰州10万人次五泉山上寻清凉
  • 天水秦安小村庄因雕塑出了名 天水秦安小村庄因雕塑出了名
  • 【甘肃记者关注】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甘肃记者关注】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