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李荣灿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

17-07-21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7月2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智强、张国一、段迎存、魏旭昶、杜正喜、杨衍佐、刘向荣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皋兰县、榆中县、永登县汇报有关情况。

  李荣灿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精神要求,常委会多次研究部署,各级各方面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仍然要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抓抢政策机遇,提振必胜信心,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荣灿指出,要强化工作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特别要做好精准识别动态管理,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在产业发展和增加劳务收入上下工夫,不断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要扎实推进深度贫困乡镇脱贫,着力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及基本医疗保障等突出问题。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扭转思想观念,引导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新路子,加大民生投入,发展集体经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汇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尤其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查问责到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李家庄:“企业+农户+合作社”经营模式 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兰州市榆中县李家庄:“企业+农户+合作社”经营模式 鼓起农民钱袋子(图)
  • 酒泉市聚焦项目建设 酒泉市聚焦项目建设
  • 酒泉市肃北投放100辆共享单车 酒泉市肃北投放100辆共享单车
  • 张仲保:扎根田间 为棚户传经送宝(图) 张仲保:扎根田间 为棚户传经送宝(图)
  • 【陇人相】骄阳下,晶莹汗水换来纯净自来水 【陇人相】骄阳下,晶莹汗水换来纯净自来水
  •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榜样】甘肃天水谢正南老师
  •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