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6月兰州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1天 同比减少4天

17-07-21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6月空气质量达标21天

  超标天数9天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7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6月份,兰州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1天,同比减少4天,环比增加8天,达标率为70.0%。6月份空气质量超标天数为9天,均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监测显示,今年6月,兰州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和一氧化碳日均值达标率均为100%,臭氧日最大8小时滑动平均值达标率为70.0%。全市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出现25天,占全月的78.1%;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出现5天,占全月的15.6%,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出现2天,占全月的6.3%。据介绍,臭氧是由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在紫外线作用下发生光化学作用产生的二次污染物,七八月份兰州市多为高温少雨天气,加之PM10、PM2.5浓度较往年大幅下降,大气通透性变好,造成紫外线增强,极易诱发臭氧指数超标。

  另外,今年前6个月,兰州城区达标天数为105天,达标率为58.0%,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率下降9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为76天,其中轻度污染60天,同比增加12天;中度污染8天,同比持平;重度污染2天,同比增加1天;严重污染6天,同比增加3天。

精彩推荐

  •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抢抓机遇苦干实干 齐心协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让西北“空中丝路”更通畅 陕甘青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图)
  •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用镜头讲述感人至深的故事 2017兰州微视频征集大赛开始网上投票(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学生手记 :感受中国速度 重访“工合”旧址(组图)
  •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兰州酒泉路街道:卡通画上了创城文化墙(图)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