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政协就“加快兰州新区发展”召开调研座谈会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17-07-21 0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政协就“加快兰州新区发展”召开调研座谈会

  冯健身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省政协“加快兰州新区发展”调研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邵克文出席会议。

  听取兰州市政府关于推进兰州新区发展建设的全面汇报后,冯健身强调,近年来,兰州新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作为,奋力开拓,经过五年的开发建设,城市框架基本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初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兰州新区在今后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要用新常态下的新理念促进新发展,用新机制、新速度、新管理、新效益,形成新的发展模式,在全省形成典范,树立标杆。要牢牢把握新区的功能定位,在强化产业构建、加快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机制体制创新、加快人才聚焦等方面大胆探索实践,使一切有利于新区建设发展的都可以“立”和“行”,不利于新区发展的都可以“停”和“废”,持续激发新区加快发展的活力动力。省政协调研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详细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分析问题,研究提出具有全局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李荣灿指出,省政协专题调研兰州新区建设情况,为新区发展会诊把脉、出谋划策,体现了对兰州工作的关心支持。在国家和全省的关心支持下,兰州新区开发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与国家赋予兰州新区的战略定位相比,还存在不少问题。兰州新区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兰州市将牢牢把握国家战略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支持政策,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聚焦问题短板,学习借鉴其他新区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的经验启示,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定位,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兰州新区开发建设的新局面。

精彩推荐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