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做强特色产业促脱贫

17-07-19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天祝白牦牛和岔口驿马是天祝县独有的地方优良品种,属国家级珍贵畜种。近年来,为保种扩繁,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天祝县通过课题研究和项目实施,天祝白牦牛和岔口驿马的养殖规模不断壮大,品种质量显著提高,种群结构趋于合理,养殖效益逐年提升,加快了农牧民群众脱贫增收步伐。

  该县积极出台政策,扶持发展天祝白牦牛产业,专门组建了白牦牛育种实验场,从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入手,全力保护与开发。2006年,天祝白牦牛被农业部列入全国138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目前,天祝白牦牛存栏达到7.37万头,组建核心群20群1000头、选育群60群4000头、扩繁群100群6800头。在保护的同时,积极做大做强以“天祝白牦牛肉”为主的系列产品,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开展产品开发等多种方式,共生产出“闹格尔”牌、“西域野牛”牌两大系列50多个品种产品。该县还积极开展岔口驿马保种选育工作。目前,全县共组建岔口驿马保种场4个、保种示范村4个、保种群4群100匹、保种户100户350匹。通过保种选育,岔口驿马的数量逐年增加,质量明显提升,引起了诸多“走马”爱好者的关注和青睐,推动了“走马”产业和特色旅游业的发展,带动养殖户实现了脱贫增收。(蔡泽成 祁万祯)

精彩推荐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圣地 天净草茵 ——肃南印象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圣地 天净草茵 ——肃南印象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族服饰“非遗”传承背后的故事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裕固族服饰“非遗”传承背后的故事
  •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陇人相】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创城建设 兰州西关十字临夏路交通顽疾得改善(图)
  •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兰州:212国道西果园路段环境卫生差 焦家湾路附近马路市场占道(图)
  •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兰州西固“班主任工作室”加入创城行列(图)
  •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不再晾晒油渣 兰州洄水湾96号小区居民舒心了(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一期)|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