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助力“接放管服”改革

17-07-18 15:15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市政府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助力“接放管服”改革

(天水市政府政务大厅 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记者 罗双红)今年以来,市政府政务大厅大力推进“接放管服”改革工作,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从三个方面不断推进审批流程再造,推行网上预审,倾力打造“便捷、高效、规范、廉洁”的审批服务环境。

  抓规范,打造阳光政务,接受群众监督。目前,我市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均列入“三张清单”,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并动态更新。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查阅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法律依据、申请材料和办理时限等内容,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办理进度,对审批事项进行全程跟踪,实现办事全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可核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了审批服务制度化、规范化。

  抓效率,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推行窗口一站式受理审核审批。努力实现审批程序最简、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目前,全市156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已全部进驻市政府政务大厅,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公共服务类事项也在协调进驻大厅。

  抓服务,推进网上预审,让群众少跑路。全面推行网上预审,是市政府政务大厅推进便民服务的主要抓手。办事人员直接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提交办事申请及材料,经网上预审后,携带申请材料到窗口核对无误后即可通过审批。通过网上预审,办事人员最少跑一次就能办结相关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申报、即来即办”,大大节省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兰州市城关区护栏被人损坏交警冒雨修复
  •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兰州市环卫人员雨后上街扫水
  •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兰州: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间餐饮习俗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