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甘肃省人大调研天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17-07-1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省人大调研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马凯) 8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孙伟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到秦安县和秦州区,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光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调研。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秦安县陇城镇、甘肃历史文化名村邵店村及纪信祠、陇南书院、伏羲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复兴工程项目现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文物保护管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工作情况。

  8月25日,王光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张建杰汇报了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蒲朝晖汇报了市人大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方面立法和开展调研的情况,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天水历史文化厚重,历史遗存丰富,城市历史地位突出,在全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保护和利用方面,领导高度重视,体制健全,认识站位高,注重编制规划,把保护和利用建设统筹有序地紧密结合,做到了高水平策划,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推进。在推进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法规完善和依法保护工作力度上下了大功夫,突出了人大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中的参与指导。并将保护与传承工作协调发展,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为下一步做好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要坚持依法和按规划推进保护工作,循序渐进,突出特色。要加强天水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建设力度,挖掘文化内涵,合理利用。要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保护运行机制,加强管理,科学规划,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和可借鉴的经验。

  王光庆指出,这次调研是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调研组提出了很多有指导性的意见,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再添措施,再鼓干劲,下大力气整合资源,汇集优势,积极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各项工作。王光庆强调,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一步通过立法工作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对现有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有关法律规范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民众了解和认识保护历史文化,让城市人文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精彩推荐

  •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昨开幕 甘肃省代表团力争成绩超上届(图)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昨开幕 甘肃省代表团力争成绩超上届(图)
  • 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整治成效显著 存在问题仍待解决(图) 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整治成效显著 存在问题仍待解决(图)
  •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围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学雷锋等关键词开展特色活动(图)
  •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兰州西站铁路文化“登堂入室”(图)
  •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拆除小区内违建
  •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 甘肃159名运动健儿参赛竞技
  •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