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刘家峡水电厂多举措应对高温“烤验”

17-07-17 11: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刘家峡水电厂多举措应对高温“烤验”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特约记者 侯齐)据气象台预报,从7月9日开始,刘家峡地区将出现持续一周35℃的高温晴热天气。面对高温来袭,刘家峡水电厂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全力消除高温天气给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发电。

  该厂要求通过转变风系统运行方式降低厂房内环温,安排人员每天进行水系统充淤,保证冷却水畅通无阻,检修人员和运行人员定时、重点、高频率监测主要发电设备外壳和载流导体温度,随时报告设备异常温度。受环境温度大幅升高影响或上游大量来沙造成发电机组轴承温度偏高时,采用勤倒机组水向和加强巡视检查方式控制机组温度在合理范围。每天大负荷发电时段和下午天气温度最高时,安排运行人员巡视主要设备温度数据,一旦发现异常变化,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展开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方案、消除隐患。此外,该厂进一步推行节水措施,提高水能利用率,加强与调度部门的联系,勤调整、勤分析,最大限度地减少机组空载运行时间,保持机组在最优工况下运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兰州:创城文艺大展演走进金城公园(图)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家规倡廉洁”主题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