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17-07-17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酒泉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高放) 今年以来,酒泉市坚持“四抓四促进”,强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抓规范,促进责任落实。市县两级分别设立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确立组织部门牵头抓、民政部门主要抓、行业主管单位共同抓、党建指导员具体抓的责任机制,确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

  抓组建,促进有效覆盖。开展调查摸底,坚持做到“五个清”,即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队伍情况清、党员队伍情况清、负责人情况清、未建党组织原因清。坚持社会组织党建与登记管理工作同步,并选派575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帮助指导开展党建工作。

  抓整顿,促进晋档升级。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实行领导包挂、分片包抓、结对帮扶等机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一对一、一对多、全覆盖”精准指导,查找问题88条,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个,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速。制定《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党建工作移交方案》,确保党建不脱管、党组织不松散、党员不失联。

  抓示范,促进深度融合。按照“六个一”标准着力打造党建阵地,坚持一社一策、以点带面的工作原则,广泛开展“三服务”“三岗联创”等主题实践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区”,创建党建示范点39个。

精彩推荐

  • 新建的肃州区东洞滩C区110千伏2号升压站及输电工程正式带电投运 新建的肃州区东洞滩C区110千伏2号升压站及输电工程正式带电投运
  •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建成(图) 敦格铁路肃北2号特大桥建成(图)
  • 兰州故事丨中行往事: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甘肃水利林牧公司 兰州故事丨中行往事:诞生于抗战烽火中的甘肃水利林牧公司
  • 环湖赛鸣枪开赛 首个赛段甘肃队外援获第三(图) 环湖赛鸣枪开赛 首个赛段甘肃队外援获第三(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门口擅建木屋妨碍通行居民不满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门口擅建木屋妨碍通行居民不满
  • 【特稿】老饲养员翁跃龙,与动物们30载的“不了情” 【特稿】老饲养员翁跃龙,与动物们30载的“不了情”
  • 兰州十一中1957级三(2)班学生 您的老同学找您相聚60年校庆 兰州十一中1957级三(2)班学生 您的老同学找您相聚60年校庆
  • 第十六届环湖赛鸣枪开赛 揭幕战甘肃银行队车手登上领奖台 第十六届环湖赛鸣枪开赛 揭幕战甘肃银行队车手登上领奖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