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五大行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17-07-14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景泰县“五大行动”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寇凌燕) 景泰县着力实施旅游业提速“五大行动”,紧抓该县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白墩子盐沼列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机遇,加快推进“一城一山”大景区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各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辐射带动全县旅游业发展。

  实施“旅游规划编制行动”,完成全县旅游业发展规划、“一城一山”大景区开发规划、五佛沿寺景区旅游规划、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各景区发展规划,形成以景区景点为支撑、旅游功能为载体、旅游走廊为纽带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实施“旅游基础建设行动”,突出抓好“五大精品景区”建设,重点打造“一城一山”大景区,不断加强景区路、水、电、通信、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完善特色餐饮、星级酒店、特色商业街区等服务设施。实施“景区品质提升行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实施“乡村旅游开发行动”,依托大景区旅游开发,结合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与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在景区辐射区建设“农家乐”、观光园、采摘园,发展传统村落、民俗体验、田园风光等新型乡村旅游业,不断增强旅游产品研发力度,丰富旅游商品供给,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特”的乡村旅游品牌。实施“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行动”,着力打好黄河、古城、影视、丝路、红色、沙漠生态等“六张文化旅游牌”,对全县文化资源、文化遗产和文化传统进行整理,实现文化内涵与自然景观的有机交融,不断提升文化资源的旅游功能和价值。配套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交通运输服务、现代物流服务、商贸流通服务、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服务等重点产业,提升服务业综合实力。

精彩推荐

  •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考察活动记事(组图)
  • 走进山丹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 感受赤子情怀 走进山丹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 感受赤子情怀
  • 第一届“艾黎杯”安宁五校战略联盟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在兰州城市学院闭幕 第一届“艾黎杯”安宁五校战略联盟高校大学生足球比赛在兰州城市学院闭幕
  • “戏聚中英” ——中英青年戏剧交流项目汇报演出成功在京举办 “戏聚中英” ——中英青年戏剧交流项目汇报演出成功在京举办
  •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 学生品味中国文化 “2017年中国文化周”走进新西兰 学生品味中国文化
  • 路易·艾黎 传承百年“工匠精神” 路易·艾黎 传承百年“工匠精神”
  •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兰州大学生奔跑黄河岸边纪念路易·艾黎(图)
  • 甘肃和新西兰开展教育合作 冀传承路易·艾黎精神 甘肃和新西兰开展教育合作 冀传承路易·艾黎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