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对外友协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

2017-07-14 15:09:00 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宋芳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新英三国青年“重走艾黎、何克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对外友协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

  欧阳坚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通讯员李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新西兰友人、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欧阳坚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欧阳坚说,路易·艾黎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艾黎在甘肃生活的10年里,视甘肃和山丹为“第二故乡”,与山丹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不仅艾黎本人赢得了中新两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由他开启的中新友谊也已开花结果,哺育着后人。我们纪念缅怀路易·艾黎,就是要弘扬他强烈的时代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现代教育理念,践行艾黎教育思想。

  欧阳坚说,当前,甘肃正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艾黎精神,按照国家对甘肃确定的“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的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通道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开展与沿线国家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我们将以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友好交往和各领域务实合作,让路易·艾黎开创的中新传统友谊能够世代传承下去,不断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 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