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高考2017】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教你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17-07-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高考2017】省教育考试院教你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3日正在进行本科提前批C段的录取工作。随着A段、B段招生院校录取结束,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寄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首先,收到通知书后,考生应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信息是否与网站内容一致。其次,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或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查询新生录取名单。

  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并且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发放的招生资料上查到。另外,考生填报的志愿是高考录取的依据,如果考生没有报考某一大学,却收到了该校的“录取通知书”,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随每批次录取进程进行。有的非法组织或个人,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所谓的“录取通知书”。考生可以根据录取日程来判断录取通知书的真假。

  此外,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快递寄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因此,考生和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要仔细确认。

  根据教育部的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章外,还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对录取结果负责。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查看校长的签名(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可查询各高校网站),如果没有签名,或者签名不对,则需提高警惕。

  考生录取数据经省级教育部门和教育部审核后,将作为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的依据。高校对报到新生进行录取、入学资格复查,对复查合格的学生予以学籍注册。新生入学后,可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my.chsi.com.cn/)实名注册,然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

  本科提前批C段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14日20时前结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兰州市城关区一流浪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有了户口簿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工程TBM1首段贯通(图)
  •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兰州“马子禄”牛肉面“拉”到东京
  •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兰州市文明办暗访组对卫生进行“回头看” 曝光已多日依然脏乱差
  •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甘肃省定西市学生魏祥到清华报到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陇人相】我愿飞上三万九千英尺 与日月星辰为伴
  •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白银会宁县公路管理段:雨中抢险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