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武威严肃问责整改巡察问题弄虚作假责任人

17-07-1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武威严肃问责整改巡察问题弄虚作假责任人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晓东) 近日,民勤县委对红沙梁镇在整改巡察反馈问题过程中弄虚作假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给予该镇党委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对镇长进行诫勉谈话。

  今年3月,武威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民勤县红沙梁镇进行巡察“回头看”,发现该镇对2016年精准扶贫资金专项巡察反馈的1个问题整改不到位。红沙梁镇整改报告反映“将重复享受补助资金的4户农户进行了重新调整,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责任追究”。但在巡察“回头看”时发现,该镇只是在花名册中将4户农户进行了更换,既未告知农户相关情况,也未将补助资金通过“一折统”予以发放,而是在未征得农户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将补助资金转入社区建设专户,作为农户入住社区的自筹款,且未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

  武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民勤县红沙梁镇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弄虚作假的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通报曝光,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当成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2015年7月以来,武威市已组织开展了8轮巡察,对9个市直部门、1个区直部门、54个乡镇进行了巡察,对12个乡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已完成的7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各类问题876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394件,目前已办结340件,其中立案审查7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3人,组织处理317人。

精彩推荐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 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图) 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