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集聚效应凸显

17-07-13 08:21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 (记者 尚禾)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建设力度,着重抓好以武威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的陆港中心区建设,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陆港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

  7月10日,烈日炎炎,在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建设现场,施工车辆和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厂区地坪硬化、智能化卡口和信息化系统施工。“进境木材检验检疫集中监管区计划今年7月底建成。现已完成加工车间、热处理车间、成品库、半封闭堆场、联检楼、办公楼主体工程和围网等功能区建设,已基本达到预验收条件,正在积极协调兰州海关、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请验收事宜。”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负责人介绍。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陆港管委会建立了由领导负责、干部包抓的工作机制,全力加快建设进度。陆港中心区供水一期工程、辐照中心已基本建成;中心区道路工程已陆续开工建设;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消防站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前期工作。口岸功能逐步提升。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已开工建设,计划今年9月底建成;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已进入设计阶段,目前正在与兰州铁路局对接,计划8月底开工建设。强化投融资工作。我市大胆创新,积极争取和筹集资金,设立首期规模达50亿元的陆港建设基金。 “目前,陆港建设基金实际到账13亿元,近期将到账17亿元,剩余部分于9月30日前到位。”陆港管委会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督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林铎主持 戴东昌出席
  • 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发布 中国甘肃位居榜首 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发布 中国甘肃位居榜首
  • 林铎率团在天水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高铁开通机遇 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天水 林铎率团在天水市观摩督查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高铁开通机遇 提升项目建设水平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天水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通报党中央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通报党中央对王三运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审查的决定
  •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定西市安定区:欢笑摘菜绘致富(图)
  •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