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17-07-13 08:23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 (记者 李萍)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坚持旅游以文化为魂、文化以旅游为体,切实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擎和龙头,大力发展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特色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

  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局获悉,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武威植物博览园、甘肃民勤黄案滩国家沙漠公园、元通国际大酒店、藏域文化多维体产业园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成功签约,这些项目的落地实施,将助推我市进一步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的步伐。

  今年,我市积极申报争取文化产业项目资金3318.2万元,其中文化项目1974.4万元、文物保护项目818万元、广电项目525.8万元。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加快实施重点文物保护维修项目,天梯山石窟搬迁壁画彩塑保护修复、亥母寺遗址考古发掘、武威文庙防雷、雷台观修缮等重点文物保护工程项目进展顺利。明长城天祝段松山新城修缮工程、民勤县明长城关堡修缮工程获批立项,争取资金796万元。

  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流韵焕彩——武威非物质文化遗产图典》正在编辑出版;凉州贤孝、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等非遗项目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2017年“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全市12个具有代表性的舞台演出类非遗项目参加省文化厅在敦煌举办的全省《丝路记忆》非遗保护成果展演活动,展示了我市20多个项目40类产品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

  借助各类节会机遇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浙江金诺传媒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在古浪建设金水源现代农业开发项目。通过洽谈,与省公航旅集团积极对接高星级酒店建设项目,与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发武威旅游资源、招商投资、项目运营、宣传营销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10个,完成投资1.27亿元,续建项目26个,完成投资6.89亿元。实施旅游项目55项,完成投资7.12亿元。武威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莫高·中国葡萄酒城、海藏湖湿地公园、武威温泉度假村等项目加快推进。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在景区和城市新建改建54座旅游厕所。按照“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吃好饭”的标准,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乡村旅游呈现出投资旺盛势头。各乡村旅游点利用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乡村风貌、民俗文化,推出农业观光、农产品采摘、开心农场认购、民俗观赏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促进了乡村旅游快速发展;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向省旅发委上报了凉州区清源葡萄酒小镇和凉州区羊下坝镇四沟村、古浪县大靖镇北关村等3个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县区分别确定拟建设特色旅游小镇、特色旅游村和田园综合体,使乡村旅游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精彩推荐

  •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感谢,世界上那个最爱我的你!
  •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三届陇南文县2018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 联手整治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联手整治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兰州警方用心守护百姓平安 党建促队建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 处理事故帮忙讨回10万元债务 宁夏司机送来锦旗感谢红古交警 处理事故帮忙讨回10万元债务 宁夏司机送来锦旗感谢红古交警
  • 【陇尚记忆(9)】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陇尚记忆(9)】改革发展中的甘肃影视
  • 安宁、河北交警 深入基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安宁、河北交警 深入基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电影《昨日青空》走进高校掀起万人合唱 电影《昨日青空》走进高校掀起万人合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