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近两月甘肃省保险业服务“成绩单”出炉 车险、寿险、养老险占消费者购买前三甲

17-07-12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近两月我省保险业服务“成绩单”出炉 车险、寿险、养老险占消费者购买前三甲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薛晓霞) 省消协会同省保险行业协会自今年5月份起,在我市及全省各市州保险机构历时2个多月开展了保险服务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本次调查内容涉及险种、承保、理赔、维权渠道等方面。从调查数据看,在各类商业保险产品中,汽车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的购买占前三甲。

  本次调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调查问卷发放3200份,收回有效调查问卷2965份,有效问卷占问卷总数的92.66%。线上网络调查网上阅读量达1.2万人次,有效问卷635份。从调查数据看,保险消费已走进千家万户。消费者主要是通过保险销售人员推介和熟人推荐购买保险产品。在各类商业保险产品中,汽车保险、人寿保险、养老保险的购买占前三位。通过对调查数据的汇总分析,消费者对保险企业办理投保手续的服务和质量给予了较好的评价,线下线上选择比较满意以上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68.74%和71.75%。

  消费者对保险企业的客户服务评价较好,线下线上选择比较满意以上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73.48%和91.18%。对于维权渠道是否畅通,选择畅通的人数占有效问卷的八成以上。这说明企业、行政监管部门、消协组织都比较重视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

精彩推荐

  •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让群众吃得安心是我们的天职 兰州市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图)
  •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兰州:机动车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随处可见 交通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图)
  •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绿化设施功能完善养护保障有力 兰州市西固区创建园林城市成效显著 用科技手段打造美丽新家园(图)
  •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素质教育寓教于乐“减负”不减质 兰州市安宁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获点赞(图)
  •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八方贵客相约“黄河之都” 《鼓舞中国》献礼盛世华夏(图)
  •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走沙漠 探矿坑 飞戈壁 ——甘肃探索体育产业“因地制宜”新路径
  •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掠影】《唐东杰布》:古典藏戏的现代呈现(图)
  •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人物在陇原】袁丫丫:根植观众才是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