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17-07-12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项目多进度快

  金塔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航天大道改扩建项目

正在建设的光伏项目

金源100万吨焦化煤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王金军)在金塔县航天大道长达10余公里的项目建设线上,一辆辆装卸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挥舞巨臂,工人师傅挥汗如雨,处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总投资达2.6亿元的航天大道建设工程作为今年金塔县项目建设的点睛之笔,全县上下可谓倾尽全力,专门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部门、各单位发扬敢打硬仗的战斗作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打响了金塔县项目建设的攻坚战。

  据了解,金塔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重要引擎,协同联动抓前期,全力攻坚解难题,精准对接促招商,全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17项,完成投资155.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3项,计划投资120.3亿元。

  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今年,金塔县逐月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工业能源、城乡建设、文化旅游、交通物流、农林水利等7个领域共136个项目开工建设。至6月,项目开工率达62.6%,全县项目建设呈现出开工项目多、投资规模大、建设进度快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航天大道改扩建、300兆瓦光伏发电、文化旅游大景区、两馆两中心、肃航一级公路等33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完成投资27.4亿元,有力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稳健增长。

  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深化。今年以来,金塔县先后外出招商15批次,举办项目推介会、座谈会12场次,新签约对接装备制造、石材开发、商贸物流等项目26个,签约金额45.5亿元。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强化全程跟踪服务,着力破解落地难题,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50项,引进到位资金27亿元,同比增长10%。

  项目谋划争取成效明显。金塔县充分挖掘县域资源优势和投资潜力,统筹各类投资决策要素,持续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和申报争取力度,谋划争取国、省投项目26项,到位国、省投项目资金7.4亿元;认真遴选PPP项目,总干渠风情线改造项目规划编制、前期对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论证储备招商引资项目186个,将总投资65.3亿元的24个重点推进PPP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为进一步做足项目数量、做优项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能源产业稳步发展。新开工建设粤水电80兆瓦、华航30兆瓦等8个共26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红柳洼110千伏1号、2号、3号汇集站及电网输出线路建成投用,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即将投用,投资28亿元列入全国首批光热示范项目的三峡新能源10万千瓦熔盐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新能源产业拉动投资提速的作用显著增强。

  资源开发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加大建筑建材、矿产品加工、煤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优势资源的开发力度,不断培育壮大县域优势产业发展规模。新开工建设亿源矿业、泰宁兴达等660万平方米石材生产项目,内外矿业、东立矿业、砂业建材等石材企业产能持续扩大,年内石材产量可达1000万平方米。煤化工产业取得新进展,金源100万吨焦化煤、天亿化工3000吨染料中间体投产运营,成为工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精彩推荐

  • 酒泉:金塔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酒泉:金塔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 酒泉肃州区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图) 酒泉肃州区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图)
  • 酒泉:肃州区总寨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酒泉:肃州区总寨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 酒泉:金塔县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 酒泉:金塔县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
  • 酒泉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图) 酒泉城区新能源公交车投运(图)
  • 2017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白银开赛(图) 2017年全国桥牌A类俱乐部联赛(第二站)在白银开赛(图)
  • 佟红梅师带徒专场演出专家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图) 佟红梅师带徒专场演出专家座谈会在兰州举行(图)
  • 【记者关注】共享单车何时不再受伤 【记者关注】共享单车何时不再受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