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访酒泉市金塔县委书记方学贵

17-07-12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践行新理念 紧盯新目标 谋求新作为 推动金塔经济社会转型突破发展

  ——访金塔县委书记方学贵

  记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甘肃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一幅美好蓝图,金塔县将采取哪些措施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方学贵: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是金塔县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金塔县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在深学细悟上抓实见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按照“领导带头学习,干部人人参与,党员全面覆盖”的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吃透精神实质,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宣传贯彻上抓实见效。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手机、广播、电视等,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高密度开展宣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引向深入。三是在笃行实干上抓实见效。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八带头、落实八个一”活动,细化目标任务,定实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用具体行动体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

  记者:全面从严治党是本次省党代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金塔县将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方学贵:全面从严治党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富裕和谐美丽活力幸福金塔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从严。一要从严落实管党责任。深入落实“3873”主体责任体系,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抓实用好廉政约谈、“三述”等有效方式,逐级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最基层,贯穿在行动中。二要从严加强组织建设。坚决有力推动“5551”基层党建工作规划落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从严选拔任用干部,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持之以恒转作风,动真碰硬纠“四风”,不断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工作效能,坚持挺纪在前、执纪必严,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行为,严格落实责任倒查、一案双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记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全省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路径、明确了目标任务,金塔县将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

  方学贵: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号工程”,2016年底省上压减脱贫人口规模后,核准金塔县未脱贫人口865户2832人。金塔县将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已脱贫对象巩固提升和未脱贫对象集中攻坚两大重点,科学谋划、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一是按照脱贫、致富“两步走”的战略,坚持脱贫不脱钩,脱贫不脱政策,对已脱贫对象实施精准动态管理,从产业、劳务、救助等方面继续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二是“输血”“造血”相结合,一手抓帮扶政策资金落实,一手抓富民多元产业培育,引导未脱贫群众在设施养殖、旅游三产、电子商务、劳务输转等方面挖掘增收潜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三是积极向上争取扶持资金,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扶贫政策,稳步推进贫困户低保、救助政策扩面提标,把困难群众的最低生活底线兜牢兜实,实现精准兜底脱贫。

  记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下一步,金塔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将有什么新的举措?

  方学贵: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生态环境脆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对金塔县来说尤为重要。金塔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强县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一是继续按照“内建林网、外治风沙”的思路,打好植树造林和生态绿化整体战,抓好新一轮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重点生态工程,深入实施“共植胡杨·共享绿色”活动,努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二是以区域环境治理为导向,全面落实草原生态奖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政策,积极争取重大生态补偿政策和项目,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力争尽早建成全国林业生态治理综合示范县。三是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大力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全面执行“三禁”决定,加强环境污染监测,持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四是按照“4126”整治重点,大力开展农村“十清十拆十改十化”、城区“五路九街”清理整治、景区“清三堆、治八乱”等全域治理行动,强化督查检查,全力打造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生活美、乡风美的宜居宜业宜游名县。

  记者 韩蕾 通讯员 王金军

精彩推荐

  • 兰州临夏路街道发挥职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临夏路街道发挥职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 电影《羞羞的铁拳》来兰州路演(图) 电影《羞羞的铁拳》来兰州路演(图)
  • 叶尔兰别克·卡泰今日冲金  甘肃省共有四名摔跤手参加国际式摔跤比赛 叶尔兰别克·卡泰今日冲金 甘肃省共有四名摔跤手参加国际式摔跤比赛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老师粉笔绘出中山桥 黑板上的兰州也是美翻了! 老师粉笔绘出中山桥 黑板上的兰州也是美翻了!
  • 甘肃省25岁医生赴京 为加拿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3月20日,甘肃已有27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甘肃省25岁医生赴京 为加拿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3月20日,甘肃已有27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定西市着力打造“中国薯都” 推动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 定西市着力打造“中国薯都” 推动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
  • 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 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 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