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扎实推进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 助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繁荣发展

17-07-1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陈世赟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扎实推进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 助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繁荣发展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7月8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文化旅游产业暨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大会,传达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和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全省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加快建设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当好东道主、办好文博会,并借助文博会等“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平台,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培育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支柱产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谱写我市开放开发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执委会主任塞力克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主持会议。

  石建明、詹顺舟、王洁岚、燕胜三、李永军、王敏、李丽、何谋保、胡晓华、曹国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康军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人文交流最活跃、市场前景最广阔、产业带动最强劲的绿色朝阳产业。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模式、壮大产业规模,成功举办了首届敦煌文博会,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加快文化旅游产业是融入“一带一路”的内在要求,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必然选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现实途径,是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敏锐的思想自觉和强烈的行动自觉,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上规模上水平。

  康军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文化旅游强市为目标,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扩大“敦煌飞天”和“酒泉航天”品牌影响力,统筹科学规划、产业聚集、多元融合、开放合作、机制创新等重点,着力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规划水平,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模,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多元融合,扩大文化旅游产业开放合作,创新文化旅游产业体制机制,推动文化旅游大繁荣大发展,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区域文化旅游集散地和西部户外运动之都,为建设活力小康生态魅力幸福酒泉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措施保障,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提高谋划能力,优化发展环境,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凝聚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康军强调,要认真做好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聚焦责任落实抓细化,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工作班子到位、方案细化到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无遗漏、质量有保证。要聚焦环境整治抓美化,敦煌市要靠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按照省市工作方案要求,突出市容市貌改造、综合环境整治、城市标识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等工作重点,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合力打好环境美化攻坚战。要聚焦安全保障抓排查,确保安全保卫工作无隐患,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场馆设备运行无风险,水、电、气、通信保障运行通畅。要聚焦工作细节抓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发扬“工匠”精神,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在嘉宾服务、住地保障、食宿安排上做到尽善尽美。

  都伟在主持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高到扭转投资下滑、推动产业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的战略高度来认识,确保文化旅游产业保持较高增速,

精彩推荐

  • 兰州临夏路街道发挥职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临夏路街道发挥职能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 电影《羞羞的铁拳》来兰州路演(图) 电影《羞羞的铁拳》来兰州路演(图)
  • 叶尔兰别克·卡泰今日冲金  甘肃省共有四名摔跤手参加国际式摔跤比赛 叶尔兰别克·卡泰今日冲金 甘肃省共有四名摔跤手参加国际式摔跤比赛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 老师粉笔绘出中山桥 黑板上的兰州也是美翻了! 老师粉笔绘出中山桥 黑板上的兰州也是美翻了!
  • 甘肃省25岁医生赴京 为加拿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3月20日,甘肃已有27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甘肃省25岁医生赴京 为加拿大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截至3月20日,甘肃已有27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定西市着力打造“中国薯都” 推动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 定西市着力打造“中国薯都” 推动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
  • 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 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 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