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 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17-09-07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浇灌“嫩芽”32年不停歇代课老师的无悔青春

  谢谢您老师

  教师节特别策划活动

  黄月芹老师西部商报记者陈振峰供图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人生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在求学时遇到一位或数位可亲可敬的老师。“谢谢您,老师!”2017教师节即将到来,很多读者通过西部商报推出的教师节特别策划活动讲述自己与恩师的动人故事,表达对老师的祝福。本活动还剩最后三天,今日,只要您扫码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xbsb01”并在文末留言,就有机会获得价值百元的火锅券一张。

  1恩师故事

  课堂上是老师生活中像妈妈

  “课堂上她是我的老师,生活中就像我的妈妈,我永远忘不了她。”教师节即将到来,兰州的张军希望通过西部商报“谢谢您,老师”策划活动,向远在甘谷县六峰镇蒋家寺小学任职的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永远在我的心里!谢谢您!”

  1985年,正在上高中的黄月芹响应号召,在当地村小学当了一名代课老师,虽然当时她仅仅只有19岁,但上课一点都不马虎,既教数学又教语文。在张军的印象中,从三年级起,黄老师当了他三年的班主任,每天早晨,老师到校时间都很早,盯着同学们默写生字,背诵课文。虽然身材瘦小的黄老师比学生们高不了多少,但上课很严肃,特别耐心。由于黄老师的认真负责,那时候他们班在学区统考中经常出类拔萃。

  “每当看到《一个都不能少》那部影片,我脑海里就会浮现出黄老师的身影。”张军5岁时妈妈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他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贫穷落后,爷爷奶奶年纪已大,只能勉强照顾他生活,无法督促他的学习。由于缺乏管教,张军还沾染了很多不好的习惯。黄老师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专门做了家访,并让张军放学后到她办公室写作业,并且每天检查。“黄老师还给我洗过头,就是从那一次,我突然觉得她就是我的妈妈。张军坦言,正是由于黄老师这种不放弃一个学生的意念,才使他有机会考入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念。

  产假只休40天加班加点补课

  由于学校老师紧缺,黄老师产假只休了40天就提前返回了学校,并利用课余时间、周末加班加点,将休假落下的课全部补上。有一次下暴雨,为了给学生们按时上课,黄老师穿着靴子蹚过泥水到学校上课,由于雨太大,她身上都淋湿了,头发一缕一缕贴在额头上,但来不及擦干就开始给同学们讲课。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由于只是代课老师,黄老师每月只领40元工资,但她一直任劳任怨不计报酬地给跟不上学习的学生补课,在黄老师的潜心教育下,一届届学生毕业考上了中学、大学,有的考上了研究生。后来,黄老师的三个孩子也都一个个考入重点大学。由于三个孩子同时上大学花费很大,代课老师工资虽然历年有所提高,但仍月不足千元,很多已经毕业走入社会的学生得知黄老师的情况后,都帮她凑学费,帮助她渡过难关。

  2老师心语

  32个春秋我无怨无悔

  不知不觉黄月芹老师已在老师的岗位上走过了32个春秋,如今她还站在讲台上,虽然还是一名代课老师,但她每天仍满怀热情地为孩子们上课。黄月芹老师说,如果有人问我选择这条路后悔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无怨无悔。

  【参与方式】

  关注写留言就有机会赢取大奖

  只要你扫码关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xbsb01”,在此活动报道文末评论区通过“写留言”方式,写下你对老师的怀念,围绕“谢谢您,老师!”的主题,紧扣祝福与感恩,可以是一句话,也可以是一段200字以内的文字,我们将带着你的文字和你一起重温曾经的温暖,分享难忘的师生情。别忘了哦,留言中一定要留下你的个人信息,包括学校、班级、姓名等。征集时间截止到9月10日。

  【感恩回馈】

  幸运读者将获价值100元火锅券

  所有热心参与本次活动的网友,可以获得一份来自妙锦·园里火锅的温暖回馈。每天,我们将根据西部商报公众号“xbsb01”此活动报道后的留言质量及网友点赞数量,抽选5名幸运参与者,每人将获得一份价值100元的火锅券。

精彩推荐

  • H5 |弘扬塞罕坝精神,续写绿色传奇 H5 |弘扬塞罕坝精神,续写绿色传奇
  • 特警中的特警——走近兰州市公安局特战突击大队 特警中的特警——走近兰州市公安局特战突击大队
  • 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甘肃省夏季气候概况: 我省8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近6成 西北区域气候中心发布甘肃省夏季气候概况: 我省8月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多近6成
  • 陇南成州机场进入通航倒计时  昨日飞行校验成功,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陇南成州机场进入通航倒计时 昨日飞行校验成功,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启用“无人机” 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张家寺高速交警启用“无人机” 保障道路通畅
  • 开始校验 陇南机场昨迎首架飞机 开始校验 陇南机场昨迎首架飞机
  • 陇南机场昨迎首架飞机 标志着通航进入倒计时(图) 陇南机场昨迎首架飞机 标志着通航进入倒计时(图)
  • 甘肃将实施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 果蔬茶等农产品禁用剧毒高毒农药 甘肃将实施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 果蔬茶等农产品禁用剧毒高毒农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