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市101名中职生获“大国工匠金种子”称号

17-07-12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101名中职生获“大国工匠金种子”称号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兰州市职业教育“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工程2017年颁奖典礼近日在兰州举行。共有101名优秀中职生荣获由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授予的“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称号并获得奖励。

  据了解,从2016年起,兰州市职业学校“大国工匠(职业明星)金种子”评选表彰活动每年举办一届。通过评选活动,展现职业教育在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职业名校和优秀学生的风采面貌,进而让“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共识。

  据介绍,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由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兰州银行等单位发起成立,起始基金为1500万元。今年,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在兰州市中小学开展“阅读联盟——金梯工程”,通过倡导大阅读为学生搭建提升人文素养的金色梯子;开展“科技未来星”工程,力争兰州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在全省保持先进水平;开展教学绩效“金桥”工程,促进全市各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开展“暖心工程”,为因病致贫的教师资助1万元。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项目建设蓄积发展动能 庆阳市西峰项目建设蓄积发展动能
  • 为发展凝聚新动力——庆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发展凝聚新动力——庆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