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聚焦甘南羚城:吃住玩购多面发展全域旅游新体验

17-07-12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聚焦羚城:吃住玩购多面发展全域旅游新体验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后晶晶初夏时节,来到羚城,山川林木葱郁,大地遍染绿色,天空湛蓝清新,草原牧歌悠扬……七月的羚城,令人沉醉。美丽的自然风光、纯朴的民风民俗、浓厚的宗教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国内外游人慕名而来。

  自国家旅游局确定我州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我州率先将合作市创建成旅游文化名城。全域旅游会给游客及全市群众带来哪些全新的体验和实惠?让我们通过一组组镜头,来领略“大景区”的山水人文,感受经济发展的新气象、群众收入的新途径。

  镜头一:全域无垃圾畅玩好心情

  在通往美仁大草原的路上,草原辽阔壮美、牛羊成群,天空浩渺、白云漫卷,组成一道道美轮美奂的风景。佐盖曼玛乡观景台正在紧张进行后续工程建设,管理房、观景平台、木栈道、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已经初具雏形,不少游客在观景台上休息停留。

  来自康乐县的马夫全和同学在美仁大草原观景台拍照、呐喊、唱歌,在草原上尽情嬉戏。“我们是从冶力关过来的,本来打算去桑科草原,车行驶到这儿,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忍不住停下车在这里拍照。这里空气真好,看不到一点垃圾,真是块纯洁的宝地!”马夫全向记者感慨。

  近年来,合作市紧跟全州环境卫生整治步伐,积极参与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一项发展之计、稳定之举、改革之策、民生之道,以打造“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全藏区最干净的城市”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为目标,强化措施,健全机制,众志成城,强力推进,深入持久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亮化工作,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美化、对外形象不断提升。

  镜头二:住宿有保障休息很舒心

  酥油灯假日酒店前台排满了外来游客,来自上海的卢静仪刚办完入住手续,她说:“这家宾馆干净,停车方便,服务也不错,住着很舒心……而且,宾馆晚上还会送牛奶,特别贴心。”

  合作市全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在酥油灯假日酒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旅游行业服务和安全生产质量。对饭店宾馆服务管理人员和景区讲解员进行了专业指导培训,全面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合作市现有宾馆、饭店117家,总客房数达到5000余间,总床位达到9300余张。星级酒店8家,平价酒店普通酒店109家,丰富了游客的选择范围,保证游客在一天的旅途结束后能找到舒心的住所。

  镜头三:饮食有特色美味又放心

  从兰州来游玩的白战一家人正在当周草原的旅游点吃饭。桌上摆满了手抓羊肉、藏包、蕨麻米饭等特色藏餐。

  “甘南的手抓羊肉一直是我舌尖上的美好记忆,每次来甘南都要痛痛快快地‘手抓’一次。”

  “太美味了!”

  “确实不错!”

  白战一家人对于美味的藏餐赞不绝口。他说:“我们几乎每年都会来甘南游玩一次,这次趁着小长假带着全家人一起游玩。”

  当周草原上各旅游点为了迎接游客,正在如火如荼准备着,人员培训、帐篷翻修、研究新菜……

  “注意礼貌用语”“茶杯拿杯身,上菜拇指不能扣在盘内……”甘南饭店旅游点老板张云芳正在耐心向新招聘人员讲解服务礼仪和操作技能。

  “去年以来,外地游客增多,本来我们旅游点正常营业是6月份,今年5月20号就开始营业了。”张云芳说。

  在节假日、“旅游黄金周”期间和旅游旺季,合作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陇原行”等活动,规范星级酒店、草原旅游点接待服务标准,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及技能大赛”“旅行社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班”等,全面提高了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

  藏宝网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陕西咸阳游客卢磊的眼球,在千挑万选之下,买了五袋高原人参果和五袋牦牛肉干。他说:“现在出来玩儿买特产方便多了,物流也很便捷,有时,你人还没回去,买的特产已经到家了。而且网店的价格比实体店低,可挑选范围广,又有支付宝做担保,购物方便、快捷、省心、高效。”

  在全国旅游事件层出不穷的今天,欺客蒙客宰客成为旅游业发展的“短板”,每个人都期盼能安全旅游、放心消费,可大多数游客恐怕都有过挨宰的经历,对此,甘南州政府去年出台《甘南州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办法(试行)》,力推藏区“放心游”。

  在旅游发展规划上,合作市提出“大生态、大景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以甘南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旅游合作”、打造“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为契机,狠抓景区建设、宣传推介和行业管理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旅游产业稳步较快发展。

  镜头四:购物很便捷花钱更省心

精彩推荐

  •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200名垂钓爱好者于庆阳西峰温泉镇比赛(图)
  •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黄河三峡自驾游基地千人露营音乐会在永靖县刘家峡举(图)
  •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这两天兰州市高温或达 38℃
  •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兰州西站或将成为市内最大的现代化商贸中心
  •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兰州:有些机动车 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
  •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领导专家观摩兰州市宁兴小学课练展示活动(图)
  •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兰州安西路小学开展多项活动创建文明校园环境
  •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兰州九州花坛附近:路面破败坑洼污水横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