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刘昌林主持并讲话

17-07-12 09:0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刘昌林主持并讲话

  7月11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精神。(王彬 摄)

  7月11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贵州、宁夏、山西等四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彬 摄)

  7月11日,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贵州、宁夏、山西等四次跨省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主持会议并领学讲话精神。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建太,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省纪委常委赵鹏程作交流发言。省纪委副书记高继明、张云生、袁治云及委厅局其他班子成员,省纪委机关正地级纪检监察专员、各厅部室负责人、副地级纪检监察专员,省委巡视机构各巡视组负责人,部分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昌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饱含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爱民情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脱贫,是习近平总书记情之所系、心之所惦,体现的是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和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脱贫攻坚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明确提出了实践路径、着力重点和奋斗目标,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昌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二要全面查摆问题,防止用处理人的方式代替解决问题,做到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不能“就人论人”;做到举一反三,不能“就地论地”;做到追根溯源,不能“就事论事”。三要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脱贫攻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四要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看基础数据采录、情况核查认不认真,工作扎不扎实,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扶贫对象识别和扶贫目标确定不精准的问题;看项目审核严不严格,监督检查到不到位,是否存在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或发现了不报告、不纠正,扶贫内容、扶贫措施不精准的问题;看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庸懒散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办事不公,请客送礼、暗箱操作,脱贫措施不落实等问题;看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看是否存在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扶贫考核不客观等问题。五要严查腐败确保扶贫资金安全,按照“两查两保”专项行动部署,把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私存私放扶贫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作为重点,坚决果断地从严惩处,绝不宽恕,绝不放过。要严肃查处基层的“村霸”“蝇贪”“微腐败”问题,按照“抓排一批、督办一批、查办一批”的要求,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形成强大震慑。要对十八大以来信访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逐一梳理排查,进行“回头看”,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问题,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限期办结。要督促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规章制度,强化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要督促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的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七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对“造盆景”、“垒大户”,或“巧算账”搞“数字脱贫”的要及时纠正处置,推动树立起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八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打铁自身硬。

  刘昌林最后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四个意识”落实在行动上,运用到脱贫攻坚战中。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地理解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任务和措施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敢于反映问题,勇于处理问题,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实。要坚持刀刃向内、对己从严的规矩,对扶贫领域出现的区域性系统性问题,要一体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也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到情况一定要明、政策一定要知、数字一定要准、责任一定要清、作风一定要正、工作一定要实。(本网报道组 王彬)

精彩推荐

  • 民建中华“思源工程”再向甘肃捐赠30辆救护车(图) 民建中华“思源工程”再向甘肃捐赠30辆救护车(图)
  • 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游客明显增长(图) 宝兰高铁通车 兰州游客明显增长(图)
  • 垃圾“变废为宝”难在哪——兰州城市垃圾处理现状调查(上) 垃圾“变废为宝”难在哪——兰州城市垃圾处理现状调查(上)
  • 兰州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启动仪式昨举行(图) 兰州水车园小学民勤街分校启动仪式昨举行(图)
  • 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闭幕(图) 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闭幕(图)
  • 武威市东西南北进出口将全部打通 武威市东西南北进出口将全部打通
  • 自驾游车辆不慎落水 张掖山丹马场警民紧急救援(图) 自驾游车辆不慎落水 张掖山丹马场警民紧急救援(图)
  • 图说甘肃丨高温之下最美的坚守者(图) 图说甘肃丨高温之下最美的坚守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