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临夏州和政县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17-07-11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和政县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邹海林) 近年来,和政县围绕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要求,深入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有力加快了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步伐。

  截至目前,和政县共有34家企业结对帮扶35个贫困村、612户贫困户、3080名贫困人口,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49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28个,已帮助1个贫困村实现整村脱贫,136户贫困户605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

  和政县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产业扶贫思路,聚焦精准企业、精准对接、精准项目、精准施策“四个精准”,积极探索“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等模式的产业脱贫路子,推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以八八集团、云发集团、复兴厚医药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带动,实施“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和政县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368个,带动啤特果种植亩均增收1200元,油菜产业人均增收700多元,畜牧养殖业户均增收3000元,中药材种植亩均增收1200多元。

  实施“企业+土地流转(入股)+分红”模式。和政县19家企业流转土地2.8万多亩,亩均流转收入600元,吸纳18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土地、扶贫贷款参与入股,增加分红收益,去年总计分红750多万元,户均分红4000元左右。

  实施“企业+培训+就业”模式。和政县结对帮扶企业对贫困劳动力进行订单式培训,签订就业协议,提供就业岗位,既实现了劳动用工由苦力型向技能型的转变,又增加了工资收入,累计带动就业4.7万人次,人均年收入由培训前的8000多元增加到2万多元。

  实施“企业+互助社+借款+产业增收”模式。和政县建立村级产业发展互助社109个,筹集互助金总额7627.6万元,累计为8191户贫困户发放借款1.04亿元,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群众收入呈现出“家庭经营收入+财产权益收入+工资性收入”的多元化格局。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首个社区科普馆免费开放 兰州西固区首个社区科普馆免费开放
  • 兰州:热浪袭来避暑需吃“苦”(图) 兰州:热浪袭来避暑需吃“苦”(图)
  •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