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热浪袭来避暑需吃“苦”(图)

17-07-11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热浪袭来避暑需吃“苦”

  炙热的天气,让兰州进入“烧烤”模式,市民纷纷逃离如“烤箱”般的房间,到公园、皋兰山上和黄河边觅清凉。据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还将持续升温。最高温可能达到37℃。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暑。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摄<这两日,奔涌的热潮笼罩着整个兰州。走在大街小巷,听到仿佛更多人都在呼喊着同一个字:“热”。而在10日当天,我市的高温更是达到了35℃,但是相比而言,未来几天的天气还将持续升温。到了周三,最高温可能达到37℃。

  热浪汹涌袭来兰州市民直呼受不了

  伴随着热浪的袭来,街头巷尾望去。人们都尽可能的换上了轻薄凉快的衣服。但是尽管如此,还是觉得阵阵热浪逼人。在27中附近,记者搭乘了奔马车行刘师傅的出租车,一上车这位司机师傅就直呼太热,说自己这一整天已经喝掉了好几瓶冰镇的矿泉水,但是还是觉得好热。

  受暖高压控制周三最高温或达到37℃

  记者了解到,这次高温天气的袭来是因为受暖高压控制影响。因此我市也是迎来入伏后最强高温天气。据兰州市气象台最新监测资料显示,7月10日市区日最高气温突破35℃,达35.5℃,县域内最高气温出现在北部的皋兰县城达34.8℃,其次为榆中县32.5℃、永登30.2℃,高温天气席卷我市大部地区。从目前可预报的时效看,预计7月19日前,我市将持续这种晴朗炎热天气,彻底进入“烧烤”模式。而在这几日内,我市还是持续的高温。

  据实时预报显示,11日我市晴,气温在20到36℃之间;12日我市晴,气温在20到37℃之间;13日我市晴,气温在20到36℃之间;14日晴,气温在21到37℃之间。

  高温天凉食一周不过两次

  伴随着高温天的到来,相关养生专家也提示这样的天气不可贪凉,不适宜吃过多的寒凉食物伤阳气。很多人喜欢在夏天喝大量凉茶,其实是不对的,凉茶应该在夏末秋初的时候喝,寒凉食物一周也不宜不超过两次。

  夏天气温高,容易使人烦躁或倦怠,因此精神调养很关键。所以,夏季要保持神清气和,快乐欢畅,心胸宽阔,精神饱满,如万物生长需要阳光那样,对外界事物要有浓厚的兴趣,培养乐观外向的性格,以利于气机的通泄。切忌情绪大起大落、为小事大发脾气,同时饮食清淡多吃点“苦”,例如苦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用空调降温的话,也不宜温度太低。因为室温过低,第二天起来易出现浑身乏力、头疼、腰酸背疼、四肢痛、关节痛等症状,更严重时会引发腹泻、“空调病”等更多疾病。对此,专家建议,室内外温差不应太大,一般在8至10℃左右为好,26℃左右的室内温度是比较合适的。记者 颜娜特约 记者 张生财

精彩推荐

  •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兰州:炎炎夏日他们坚守岗位……
  •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兰州新区铁腕创城:精细规范全力整改(图)
  •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兰州市创城接力“秀”出文化新氛围(图)
  •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甘肃造”全力服务宝兰高铁(图)
  •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兰州:高温天气下的烧烤摊点该管管了(图)
  •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西北师范大学:阳光下的足球少年(图)
  •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2017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庆阳分站赛收拍(图)
  •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庆阳庆城县河道治理有效改善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