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天祝整治整改毛藏库区移民拆迁项目

17-07-10 08:43 来源:中国·武威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中国·武威网报道 (记者 李卫泰) 天祝县毛藏水库库区移民拆迁点,占地面积12亩,位于哈溪保护站,是中央环保巡视组反馈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项目之一。该县移民办协同毛藏乡,认真开展库区移民拆迁项目整治整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毛藏水库建设以来,毛藏乡组织淹没区14户264人群众进行搬迁,搬迁后对原有房屋进行拆除。针对库区移民拆迁区地貌发生变化的问题,天祝县移民办协同毛藏乡,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确定的整治措施和整治目标,加大整治恢复力度,加强监测监管,监测点生态恢复取得一定成效。“搬迁的过程中,砖头、生活垃圾非常多,乡镇府积极动员我们清理垃圾,种草籽搞绿化,恢复植被,现在生态也慢慢恢复了。”毛藏乡毛藏村移民群众赵有录说。“为确保生态植被恢复取得实效,乡上制定了整治整改方案,积极争取县交通、扶贫、移民等相关部门支持,对移民点拆除区域进行平整,并先后调运种植草籽1400斤。同时,又协调林业工作站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还安排专人管护,今年4月份已经通过县上验收。”毛藏乡副乡长郜金瑜说。 天祝县移民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针对植被成活率低的问题,对恢复治理效果差的地点再次进行补植补种,并扎实做好管护工作,达到以人工补播促进自然修复的目标,争取按时通过市级验收。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吸引许多候鸟栖息(图)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吸引许多候鸟栖息(图)
  •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开启幸福之旅(图)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开启幸福之旅(图)
  • 酒泉金塔粤水电8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并网前各项工作(图) 酒泉金塔粤水电8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并网前各项工作(图)
  • 感受宝兰高铁商务舱的一家人(图) 感受宝兰高铁商务舱的一家人(图)
  • 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合作共赢——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丰硕(图) 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合作共赢——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丰硕(图)
  • 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图) 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图)
  •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