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图)

17-07-1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

  天水南站正在登车的乘客喜笑颜开。

  铁路建设者一家同行见证高铁。

在兰州工作的通渭人石先生第一时间乘车体验高铁速度。

风驰电掣,D2564即将驶出兰州市七里河区时的速度。

  7月9日早上,记者登上由兰州西首发至徐州的G2028次列车,随车体验这条横贯西北与中东部地区的客运主通道。

  上午8时16分,G2028次列车在一声清脆的鸣笛声中缓缓驶出兰州西站,一路欢歌奔向五省通衢之城徐州,社会各界翘首企盼的宝兰高铁全线开通运营。

  而在这列首发的列车上,众多市民和宝兰高铁的建设者们,他们怀着别样的心情,体验了宝兰高铁的速度与激情。

  市民争相体验宝兰高铁高速度

  7月9日早上6时30分许,兰州西站。当日,是宝兰高铁全线运营的首日,一大早,高铁站就被熙熙攘攘的旅客包围,匝道上汽车排起了长队。许多市民赶来乘坐当日的首发车,体验宝兰高铁速度。

  7时40分左右,开始检票进站。8时16分,G2028次列车在一声发车令下驶出兰州西站,片刻的缓慢试行之后,列车如离弦之箭,疾驰在宝兰高铁线上。

  兰州人田野算是“专职体验户”,从兰新高铁开通,到兰州至中川机场的城际铁路通车,到当日的宝兰高铁通车,他都是历史的见证者。田野说:“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每一次体验都能留下一张纪念票据,算是一种见证吧。”

  同样是专程来体验宝兰高铁的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杨泽坤告诉记者,小时候随母亲住在郑州,经常随母亲乘火车去南京看望求学的父亲。因为对铁路感兴趣,自己还创办过一个铁路网站。“我一直盼望能早点开通高铁,现在3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西安。”

  坐上自己修的高铁,建设者们很自豪

  8时47分,列车到达定西北站。

  在宝兰高铁首发车G2028次列车的3号车厢,载着宝兰高铁线上每个隧道、桥梁、车站、电线等建设一线的劳动模范代表,行驶在他们脚下的正是他们夜以继日奋战出来的宝兰高铁线。

  “特别激动!”来自中铁十七局的杨朝重今年59岁,尽管和铁路打了半辈子交道,但祖孙三代一起乘坐首发车旅行在自己修建的铁路线上,这还是他人生的首次。2012年,山东人杨朝重和儿子杨志威、儿媳侯艳艳带着年仅1岁的孙子杨浩森来到甘肃,加入宝兰高铁线的建设中,时至今日,孙子杨浩森已经6岁,宝兰高铁建成正式通车。

  来自四川的李东顺,来自河南的张剑,作为中铁隧道局14标段的建设者,他们承建了宝兰高铁线上的古城岭隧道和兰山隧道……乘坐首发车,感觉特别高兴。

精彩推荐

  •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  快看 宝兰高铁来了!(组图) 快看 宝兰高铁来了!(组图)
  • “1号”动车票主人享受天水免费一日游(图) “1号”动车票主人享受天水免费一日游(图)
  • 用42个月打通的隧道 感觉“噌一下”就过去了  西部商报记者随车体验宝兰高铁的完美速度 用42个月打通的隧道 感觉“噌一下”就过去了 西部商报记者随车体验宝兰高铁的完美速度
  • 宝兰高铁昨日开通运营中国高铁实现东西贯通 林铎宣布发车(图) 宝兰高铁昨日开通运营中国高铁实现东西贯通 林铎宣布发车(图)
  • 甘肃省将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图) 甘肃省将进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图)
  •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奔向幸福(图)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奔向幸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