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全面完成今年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提标任务

17-07-10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全面完成今年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提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赵小燕)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提标工作已全部完成,保障资金发放到位。

  “提高城市低保指导标准和补助水平、提高农村低保指导标准和一、二类对象补助水平、提高农村特困供养省级补助标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7年三件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次提标后,我市城市低保月保障标准由原来的418元提高到451元,月补助水平由原来的361元提高到390元,1月至6月发放保障金9849.96万元,保障城市低保对象17471户43416人。农村低保标准由原来的2855元提高到3500元,其中,一类对象年补助水平由原来的3420元提高到3500元;二类对象年补助水平由原来的2988元提高到3300元;三、四类对象年补助水平不变,分别为1008元、696元,1月至6月发放保障金16167.15万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60544户184393人。农村五保集中、分散供养年标准分别由原来的5600元、4525元提高到6020元、4855元,1月至6月发放供养金2233.94万元,保障农村五保对象8603户9459人,其中集中供养1590人。

  为确保提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县区民政局及时抽调专门力量,对现有低保对象进行一次细致的调查摸底和重新认定,对已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及时进行清退;根据低保对象的年龄结构和健康状况,对已保障人员的补差标准进行重新测定,并进行张榜公示。同时,各县区民政局、乡镇工作人员分片包干,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督促检查、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及时纠正,对少数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处,进行反馈,确保公平公正。

精彩推荐

  •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开启幸福之旅(图) 百对新人乘坐宝兰高铁开启幸福之旅(图)
  • 酒泉金塔粤水电8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并网前各项工作(图) 酒泉金塔粤水电8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二期)正在进行并网前各项工作(图)
  • 感受宝兰高铁商务舱的一家人(图) 感受宝兰高铁商务舱的一家人(图)
  • 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合作共赢——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丰硕(图) 共建“一带一路” 推动合作共赢——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丰硕(图)
  • 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图) 兰州市民争相体验高铁速度与激情(图)
  •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东西动脉一带贯通 万里河山一路畅达 宝兰高铁打通全国高铁网“最后一公里”
  •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甘肃省旅发委联合丝路沿线13市旅游局在西安北车站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  快看 宝兰高铁来了!(组图) 快看 宝兰高铁来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