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图)

17-07-0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第二十三届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华章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日盛大启幕

  资料图

  俞岳

  芳菲歇去,夏木阴阴,又是一年盛夏。黄河之滨,金城兰州,各方胜友如云。

  陇原儿女再次张开好客的臂膀,以最诚挚的、最热情的礼节迎接参加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国内外宾客。

  本届兰洽会除却继续强化招商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继续整合招商资源、拓展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细化招商服务、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之外,还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要求,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平台,更加全面地凸显了向西开放的政策方向,进一步巩固了兰州作为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地位。现在的兰洽会,已经成为我省乃至我国西部地区最为重要的国际化、专业化投资贸易洽谈盛会。

  据兰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兰洽会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战略,结合“十三五”发展热点领域,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大健康产业、新材料新技术、电子商务升级、创业创新发展等为重点,举办引领性、导向性、国际性的论坛、展览和投资贸易促进活动。整体活动由主体活动、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和展览展销三大板块组成。

  活动特色突出四方宾客云集

  本届兰洽会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务实、重点突出,整个会期将举办近40项各类活动,呈现出活动多、亮点多、规格高等特点,并重点突出了“一带一路”、文化艺术和投资洽谈三大特色。

  据了解,组委会举办的活动主要有: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第二十三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2017世界陇商大会暨侨商陇上行活动——陇商侨商助推甘肃发展论坛、兰州新区“一带一路”国际中小企业产业合作论坛、第五届中国陆港(兰州)发展论坛暨南亚贸易新通道合作论坛、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创客高峰论坛、第二十三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通报会等活动。

  本届兰洽会宾客邀请工作严格按照“谁邀请、谁发函、谁联络、谁负责落实、谁接待服务”以及分类接待的原则开展,并实行了宾客邀请工作责任制和调度制。截至6月底,已有马来西亚、尼泊尔等36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2个国际组织,北京、天津等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以及部分国内外友好城市共268个团组,3645名宾客确认参会。尼泊尔与马来西亚担任本届兰洽会主宾国,上海市担任主题省(市),会期将举行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及经贸合作交流会,上海市将举行投资洽谈对接等活动。

  项目稳步推进展区定位清晰

  本届兰洽会紧紧围绕“三区”开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县域经济发展五大重点领域,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在项目洽谈、对接和推进上,集中力量、重点跟进,梳理了大量重点线索项目、意向性项目和协议项目,对有望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上签约的项目,分产业、分区域实行组团对接,面对面洽谈,多领域、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招商活动,力争促成一批项目签约。同时,在项目征集、筛选和审核上,立足实际、确保目标,严格做到“三个突出”和“两个确保”,即突出产业项目、突出“三区”项目、突出“四个500强”企业项目,确保签约项目今年年底前开工率达到65%,资金到位率达到20%,确保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前开工率达到100%。

  作为东道主,本届兰洽会兰州市及兰州新区展区位于主展馆一层四号展厅,布展突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的功能定位,以打造区域性特大中心城市、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城市为重点,通过4K超清显示技术、全息3D技术、裸眼3D技术、VR技术等展示方式,全面展示兰州市产业发展、科技引领、创业创新、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新思路、新构想和投资优势、投资环境。同时,展区还多方位展示了兰州新区,突出表现兰州新区的四大定位,以新区发展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为依托,充分展示兰州新区面向中亚、南亚、西亚、东南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人文交流基地的重要作用和合作潜力。

  服务保障到位高效节俭办会

  为了全力保障第二十三届兰洽会顺利圆满召开,省市各部门积极联动、全面部署。在新闻宣传方面,省委宣传部已对兰洽会会前、会中、会后新闻宣传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省内各大媒体已于6月7日开始专题刊播兰洽会倒计时标志、片花,并开设专栏,动态报道兰洽会筹备最新进展。在安全保卫方面,主办方对节会主要活动场所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了治安管控、消防检查、交通管理、票证监管、参展商品审查备案和现场安保工作,并制定了兰洽会期间医疗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卫生防疫和餐饮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体系。

  本届兰洽会从多方面入手,定制度、立规矩,树立办会新风尚。在活动组织方面,紧扣投资贸易主题,精简大会活动,按照精打细算、务求实效的原则,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节俭办会的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会环境。

  自古以来,兰州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达四方的交通节点城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传播、文化创新的平台和枢纽。作为甘肃招商引资主渠道的兰洽会,已被赋予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青春昂扬的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必将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上,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