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藏乡小江南 美丽甘南舟曲展新颜

17-07-0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美丽舟曲展新颜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继元 李鹏飞)被誉为“藏乡小江南”的舟曲,集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博大精深的楹联文化、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于一体,吸引着世人的目光。

  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各皂坝群众就地取材,利用瓦片、砖头和当地石板精心打造,形成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干净整洁的村落庭院。岭坝村结合岭坝遗址的灰陶文化,用各色石头镶嵌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

  中国日报社特稿部记者邢奕说:“这一次来舟曲,从兰州到舟曲县,几百公里路程,没有看到任何垃圾。我在北京、广州、上海,还有国外的一些城市也生活过,论环境保护和垃圾不落地、视线之内没有垃圾,甘南州做得非常好。这一点,说来简单,其实改变的是人心,甘南州花两年时间能得到这样的效果,真令人惊叹。”

  曲瓦乡紧盯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在岭坝全面打造了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重点培育“农家乐”“酿酒作坊”“历史遗迹观光”“楹联文化旅游村”等富民产业,补齐生态环境改善、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近年来,舟曲县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富民强县,以纵深推进环境整治促绿色崛起,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动力增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产业富民之花璀璨盛开,幸福和谐之花竞相怒放,民族团结之花繁荣发展,强基固本之花遍地盛开。

精彩推荐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永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永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跨越
  •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定西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图)
  •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浮云自高闲 ——王小兵的书画艺术(组图)
  •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千手观音》央视春晚版经典重现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为兰州带来艺术盛宴(组图)
  •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平凉市静宁县为24个乡镇配备测土配方施肥触摸屏专家系统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龙头舞动竞风流——庆阳市重点项目建设综述(图)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图)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