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峰迭新区开幕 俞成辉宣布开幕 扎西草讲话

17-07-03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风醉大地翠峰美雨润龙江百花香

  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峰迭新区开幕

  俞成辉宣布开幕 扎西草讲话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李建舟 后晶晶) 6月30日,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舟曲县峰迭新区开幕。

  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开幕,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讲话。

  州上领导徐强、王勇、杨武、李瑞平、王亚男、董振国及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小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及省、州、县相关领导出席,国学专家,媒体、旅行社相关人员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扎西草介绍了甘南州的文化旅游资源及经济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特别是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委、州政府立足州情实际,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绚丽多彩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朝气蓬勃的经济生态、光辉灿烂的人文生态、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为主攻方向,积极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全力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通过“大环境”整治,“大生态”建设,“大文化”铸魂,“大宣传”推介,2016年全州旅游人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甘南藏区已然成为广大游客醉心向往的“目的地”、返璞归真的“栖息地”、虔诚心灵的“归属地”。

  她说,享有“藏乡小江南”之美誉的舟曲,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里既有巍峨峻秀的高山峡谷、风光迤逦的林海秘境、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更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厚重多彩的人文底蕴、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通过举办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各位领导、各界朋友一定会近距离感受九色香巴拉的魅力,触摸藏乡小江南的情怀。真诚希望有更多人走进甘南、了解甘南、认识甘南、品味甘南,通过观光旅游、参观考察、交流商洽,共谋发展,共同描绘甘南更美好的明天。

  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在致辞时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花开舟曲打造幸福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翻开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篇章,全州“五大生态”主攻方向为我们注入了不竭动力,站在新起点的舟曲,正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勤劳勇敢的舟曲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开幕式在《舞龙耍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穿着艳丽节日盛装的姑娘和小伙,热忱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花开舟曲》《多地舞》《请你再到舟曲来》《南峪罗罗舞》《放歌白龙江》《国学千人吟诵》等歌舞和诗朗诵表演。舟曲楹联文化博大精深,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民俗风情独具魅力,博峪采花节、多地舞、织锦带,如诗画般美妙。在舟曲雄山秀水完美融合,南北精髓平衡交汇,藏乡江南神韵独特,美丽的自然风光、奋进的藏家儿女构成了祥和温馨、天人合一的美好画卷。

  期间,还将举办舟曲县历史文化民俗丛书首发仪式和2017年舟曲国际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精彩推荐

  •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天平铁路客运正式通车
  •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记38岁的武威乡村教师蔡多财
  •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金昌永昌县新城子镇3万亩油菜花开了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