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南舟曲第四届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开幕(组图)

17-06-30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6月30日上午,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暨“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享有“藏乡小江南”之美誉的甘南州舟曲县拉开帷幕。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活动开幕,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分别致辞。

  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活动开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县域民俗特色文化,全力打造“全国楹联文化县”,提升文旅精品内涵,展示“花开舟曲”魅力。活动的举办,将全面展示舟曲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和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吸引更多游客到舟曲观光旅游;对于进一步扩大“山水新舟曲·藏乡小江南”旅游品牌影响力,提升舟曲对外旅游形象,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和舟曲县历史文化民俗丛书首发仪式,“东山转灯节”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论证会和2017年舟曲国际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甘南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致辞

  扎西草表示,自甘南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甘南州委、州政府立足州情实际,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绚丽多彩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朝气蓬勃的经济生态、光辉灿烂的人文生态、团结奋进的政治生态”为主攻方向,积极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全力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通过“大环境”整治、“大生态”建设、“大文化”铸魂、“大宣传”推介,2016年全州旅游人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甘南藏区已然成为广大游客最新向往的“目的地”、返璞归真的“栖息地”、虔诚心灵的“归属地”。同时,扎西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人走进甘南、了解甘南、认识甘南、品位甘南,通过观光旅游、参观考察、交流商洽,共谋发展,共同描绘甘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致辞

  石华雄在开幕式上说,此次活动,让大家如期相约花开舟曲、相会白龙江畔。这是一个能听到历史的回响、能看到秀美的山川、能触摸到深厚的人文底蕴、能感受到崭新的文明景气、能见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各个领域百花齐放的发展气象的地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翻开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篇章,甘南州“五大生态”主攻方向注入了不竭动力,站在新起点的舟曲,正走在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在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勤劳勇敢的舟曲人民一定能够实现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节会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悉,2017年,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实现“花开舟曲”,舟曲县倾力打造政治清明之花、经济发展之花、生态秀美之花、产业富民之花、文旅精品之花、民族团结之花、精神文明之花、幸福和谐之花、社会廉洁之花、强基固本之花,在开幕式“花开舟曲”大型民俗风情文艺演出中,呈现了这“十枝花”的独有魅力,吸引了众多的观众观看节目表演。

  藏族姑娘为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敬献哈达

  政协甘肃省第八届、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镇刚,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省市县各级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及当地群众共计三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 " alt="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甘肃省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7月正式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