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甘南舟曲开幕

17-07-04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舟曲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李建舟 后晶晶)龙江扬波邀宾客,翠峰环城迎高朋。6月30日,由舟曲县委、县政府,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甘肃国学研究会、甘肃省楹联学会、兰州理工大学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学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开幕式和“花开舟曲”文化工程在舟曲县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州委副书记王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平,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出席论坛开幕式。

  扎西草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州政府紧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度融入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呈现出民族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合互促、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相辅相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文化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辐射力显著增强,影响力逐步扩大。

  扎西草强调,当前,国学文化作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重视。举办这次国学文化高峰论坛,是甘南各族群众社会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文化工作的鞭策与鼓舞。我们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挖掘甘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示甘南丰富的文化资源,让更多的人认识甘南、走进甘南、热爱甘南,真正把论坛办成展示形象的窗口、对外交流的平台,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论坛期间,梁枢、党圣元、刘光华等特邀专家学者作了论坛主题发言,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先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发言。论坛期间还将举行“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丛书首发仪式。

精彩推荐

  •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绚丽甘肃】河西宝卷:说唱艺术中的一朵奇葩
  •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兰州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昨发放 “两类非机动车”全面纳入交通管理监管行列
  •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让游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 兰州市打造农业旅游新模式(图)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