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母亲十多年背残疾儿上学 儿子高考648分报母恩》追踪 定西对特殊困难高考学生进行摸底

17-07-01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 《母亲十多年背残疾儿上学儿子高考648分报母恩》追踪 定西对特殊困难高考学生进行摸底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 今年高考结束后,魏祥的事迹经《西部商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6月29日,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专门作出批示,教育、民政、团委、残联等部门全面落实相关资助政策,解除特殊困难高考学生的上学后顾之忧,全力保障像魏祥同学这样的残疾贫困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定西市教育、残联、共青团等部门正在对全市特殊困难高考学生进行摸底,并全面落实各项补助政策,确保让每个学生有学上、上好学。

  近日,定西一中身残志坚的学生魏祥高考取得648分的优异成绩并报考清华大学,因“请求带着母亲上清华”及清华大学给他“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勉励受到社会各界关注。6月29日,定西市教育局表示,在高中学习期间,学校为魏祥同学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了国家助学金,减免了学杂费。

精彩推荐

  • 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开幕 (图) 第四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开幕 (图)
  •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兰州步伐坚定 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 兰州步伐坚定
  • 2017年铁路暑运今日拉开大幕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426万余人次 2017年铁路暑运今日拉开大幕 兰州车站预计发送426万余人次
  •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事宜 研究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扩大有关领域消费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事宜 研究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和扩大有关领域消费等工作
  • 林铎走访慰问党员代表 林铎走访慰问党员代表
  • 清华关爱魏祥母子为大学立标 清华关爱魏祥母子为大学立标
  • 博爱济困温暖全城 兰州“民情流水线”慈善基金今日成立(图) 博爱济困温暖全城 兰州“民情流水线”慈善基金今日成立(图)
  • 甘肃警察博物馆正式开馆 马世忠出席仪式并揭牌(图) 甘肃警察博物馆正式开馆 马世忠出席仪式并揭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