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警察博物馆正式开馆 马世忠出席仪式并揭牌(图)

17-06-30 1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30日上午,甘肃警察博物馆正式开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马世忠出席开馆仪式并揭牌。

  甘肃警察博物馆位于兰州市皋兰县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魏家庄校区内,总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展陈实物1000余件,图片800余幅,视频100余部,场景15处,圆雕15件,浮雕3处,多媒体67台,展柜103个,互动体验29项。通过场景再现,让参观者回眸远古及近代警察历史文化,体验身临其境的感受。

  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们参观甘肃警察博物馆

  据了解,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从古至今遗留下了许多有关警务活动的文物史料。为发掘好、保护好、收藏好、展示好这些珍贵的实物史料,深入实施文化育警、科教强警战略,大力弘扬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2016年,省公安厅党委决定启动甘肃警察博物馆项目建设,并组织开展了实物史料征集、编写大纲、展陈设计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从今年4月至今,用时3个月完成了总体建设任务并如期开馆。甘肃警察博物馆的建成开馆,不仅填补了我省没有省级警察类博物馆的空白,也成为传承弘扬甘肃公安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为繁荣发展全省公安文化事业、补足我省公安文化发展短板,搭建了公安文化交流展示的崭新平台。

  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们参观甘肃警察博物馆

  据悉,甘肃警察博物馆将采取边展出、边建设的方式,持续开展公安保卫实物史料的征集挖掘、学术研究工作,继续深化展厅装修设计,营造典雅时尚的场馆环境,提高为广大公安民警和社会各界的服务水平。

  参观者体验博物馆内的模拟急用直升机

精彩推荐

  • 昔日戈壁 今日绿洲——嘉峪关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效显著(图) 昔日戈壁 今日绿洲——嘉峪关市园林绿化建设成效显著(图)
  •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兰州榆中县组织自行车队开展创城公益宣传
  •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美丽临夏·千幅摄影作品展”(综合篇)
  • " alt="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总投资为2300多万元的临夏县土桥镇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已完成一期工程(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兰州市妇联举办建党96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临夏州东乡县河滩镇山川、村庄、田野与水库交相辉映(图)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网络公益行动情暖陇西山区小学 (图)
  •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兰州城事映像:辛苦了,城市园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