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热电公司各角色精准定位备战迎峰度夏

17-06-29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雅洁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通讯员 赵悦雯 王泷) 6月份以来,西固热电公司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机组检修、超低排放改造及配煤掺烧、抢发争供等重点任务,运行人员抓节能减排、经济控本运行,做好“舵手”;点检维护人员抓设备健康、提高运行稳定性,做好“管家”;安全监察人员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做好“警察”,各岗位人员找准各自的角色定位,力保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运行人员争做好“舵手”。该公司将“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落实在具体的实际工作行动中,制定并严格执行《精细化运行调整实施方案》《深度配煤掺烧方案》,成立了深度配煤掺烧领导小组和燃烧诊断调整研究实验小组,不定期开展有效的锅炉最优经济燃烧方式攻关活动,积极探索优化安全稳定、节能减排、掺烧控本锅炉燃烧的方式方法。为避免配煤掺烧引起的锅炉严重结焦、机组限出力、环保超排、锅炉超温、锅炉灭火、制粉系统爆炸等发生,制定了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预控措施,并加强措施的落实,开展值际对标竞赛,激发全体值班员主动性,争做好“舵手”,及时根据机组及设备运行状态及参数变化做好预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点检人员争做好“管家”。该公司结合2号机组大修、10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制定重点检修设备清单,排列出设备检修等级,并根据机组运行期记录,通过检修技改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运行稳定度。同时,针对二厂9号机组、三厂1号机组单机运行的状态,注重高温、高负荷、长周期运行的设备,增加设备的巡检次数,准确掌握设备状态,对异常和缺陷早发现,采取提前防范设备劣化的措施,实行有效的预防和预知计划维修,持续和改善设备的工作性能,提高设备工作效率,降低维修费用、减少故障次数和时间。做好季节性事故预防,消除事故隐患,夯实设备安全基础。

  安监人员争做好“警察”。该公司以“安全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一”活动、外包工程治理、危险化学品管理提升、安全文明生产达标等活动,深入开展“杜绝违章”、安全风险辨识、事故警示教育、应急救护和应急能力提升、消防培训等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安全文化交流、“安全e家”主题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员工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第十二届“青春杯”和甘肃公司举办的流程“六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多项桌面推演、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理水平,让生产一线员工在发生类似事件时能正确处置、及时恢复,把事故损失降低到最小水平,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