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开展

17-06-29 1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

  原标题:“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开展

  优秀代表用亲身实践彰显道德光辉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颜娜 张万宏 李沛柯)6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和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当天巡讲的是兰州好人、十佳志愿者居延、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丁文广、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获得者尹建敏。

  居廷,是一位文化艺术的传播者,群众文体活动的带头人。她常年坚持志愿服务,以发展先进文化,提高社区文化品位为目标,发掘、整合文化资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提高搭建平台,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年来她组织、辅导数个艺术团队,参加各类文艺展演和群众性文体活动1000多场次,培养了100多支群众文艺团队。居廷荣获“兰州好人”和“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尹建敏,是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公司董事长。十几年来,尹建敏带领鑫源公司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710多万元。红古人都知道尹建敏有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这几个孩子大多家庭不幸,过早地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在尹建敏的爱心呵护下,他们重拾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尹建敏还是很多老人的“女儿”。5年来,她不是给孤寡老人送饭、包饺子,就是陪老人聊天。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的志愿者们坚持每月帮扶慰问困难户、看望残疾人家庭,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去温暖和关怀。尹建敏荣登2012年12月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优秀企业家”、兰州市首届道德模范等称号。

  丁文广,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教授、博导。自加拿大留学归国后,丁文广便长期关注甘肃省农村贫困地区发展,立志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贫困地区公益项目服务。他先后带领项目团队,对传统沼气池的重大缺陷进行了改造,并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的改造成果无偿提供出来,手把手指导3000多位农户如何使用这些新型专利技术,为提高农村能源使用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使更多人从中受益,他还将这项技术成功经验推广到发展中国家,经过利比里亚等非洲国家使用后,效果非常显著,获得了当地农民和政府的高度评价,为我国的气候外交赢得了声誉。针对农村易发多发的泥石流、沙尘暴等灾害,他还创新性地在我国首次提出了“灾害风险管理——生态恢复——生计改善耦合模式”,在预防农村灾害气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几年来,他累计从各个基金会申请资金282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公益项目。丁文广荣获“2013中国民间救灾贡献奖”、中国西部生态保护创新公众参与项目个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在巡讲现场,听讲的干部群众被3位兰州好人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将以兰州好人和道德模范为榜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月28日上午10时,“凡人善举德润金城”道德模范、兰州好人百场巡讲巡演活动走进兰州新区中川镇镇政府。镇、村干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届兰州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新好以《用大爱温暖夕阳》为题,讲述了自己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敬老院老人的感人故事。首届兰州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刘建军,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他以《争做践行职业道德楷模》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多年来驾驶公交车遇到的点点滴滴。

  随后宣讲团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中川镇赖家坡学校,在这里,宣讲团再次为80余名师生做了感人至深、动人心魄的演讲。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迎“七·一”赴会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著名诗人龚学敏:一个人可以不读诗 但不能没有诗意(图)
  •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兰洽会历年签约项目巡展之兰州新区西部恐龙水乐园7月开门迎客
  •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兰州河北交警开道护送受伤男童及时就医
  •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让乡村孩子们爱上阅读——记陇南宕昌县希望小学教师高瑞兰
  •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敦煌普氏野马迎来繁殖高峰期
  •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请函
  •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窗口单位服务获赞同 兰州西固区政务大厅创城氛围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