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公交司机刘惠俊:雨夜背乘客的“最美司机”

17-06-29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雨夜背乘客的“最美司机”

  记者 文洁

  6月22日下午,兰州公交集团召开表彰会,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现金。同时,兰州公交集团号召广大职工向刘惠俊学习,学习他时刻为乘客着想、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

  6月20日傍晚,一场强降雨袭来。兰州市安宁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交通拥堵,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当自编号为3104的20路公交车行驶至费家营车站时,驾驶员刘惠俊发现积水已没过电动公交车安全水位,黄色预警灯闪烁。出于对乘客的安全考虑,刘惠俊迅速按操作规程,采取制动,关闭电源,开启车门疏散乘客。看到路面没膝深的积水,车上的老人、小孩及一些女士不敢下车。刘惠俊蹚过积水,将车上被困的老人、小孩及女乘客背至安全路段……这一幕,被过路市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通过网络传遍兰州的大街小巷,温暖着这座城市。市民亲切地称刘惠俊是“最美司机”。

  刘惠俊告诉记者,当时积水比较深,考虑到老人、小孩蹚水不安全,就把他们背到了安全路段。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能让乘客早点回家。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大雨中,刘惠俊挽起裤腿在积水中往返多趟,把被困乘客背至路边。看到刘惠俊的善举,热心的路人和附近市民也一起加入到转运乘客的行列中,搭把手,扶一下……当天晚上11时40分许,道路恢复通车,刘惠俊才驾驶车辆安全返回场区。

  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今年34岁的刘惠俊,1999年参加工作。刘惠俊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虚心好学,为人淳朴忠厚。在十几年的公交工作中,安全行车,热忱服务,每当乘客遇到困难时,他都尽全力帮助,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真诚和热情默默奉献。

精彩推荐

  •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金昌水泥集团年产40万吨电石项目建成投产(图)
  •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金昌市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举行(图)
  •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市民参观定西市剪纸精品展(图)
  •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定西北站进入试运行阶段(图)
  •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定西三益村的一道风景(图)
  •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音乐会版《波西米亚人》在兰首演大获成功(图)
  •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西部地理】天祝白牦牛: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
  •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甘肃新闻]母亲十二年艰辛陪读 残疾青年魏祥梦圆清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