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刘惠俊 授予“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奖励5000元

17-06-2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公交集团表彰刘惠俊授予“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奖励5000元

  刘惠俊受到表彰

  中国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文/图)6月21日,本报报道了“公交车雨中熄火司机把乘客背上‘岸’”一事。昨日,好司机刘惠俊被兰州公交集团授予"诚信公交好职工"的荣誉称号,并奖励5000元人民币。对此,刘惠俊说:“当时我也没有别的想法,只想着赶紧将乘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A

  刘惠俊

  今后遇到这种事我会继续做下去

  当天下午,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会议室座无虚席,刘惠俊胸佩大红花坐在主席台前。公交集团隆重表彰并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的称号,同时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5000元奖金。

  “下过冰雹后,雨水很刺骨,我当时没啥感觉,后来才发现腿脚都浮肿了。”刘惠俊对记者说。

  34岁的刘惠俊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20路车3104号车组驾驶员,1999年参加工作。6月20日傍晚,一场冰雹夹杂着大雨从天而降,突袭金城。刘惠俊驾驶20路纯电动公交车行至安宁区费家营十字时,积水快速上涨,没过了公交车的安全水位,黄色预警灯闪烁,情况十分危急。他迅速按照电动车操作规程,采取制动,关闭电源,开启车门疏散乘客。可是看到路面过膝深的积水,老人及女乘客犯难了。刘惠俊毫不犹豫,挽起裤腿跳进水里,在瓢泼的大雨中,来回七八趟,一个接一个把被困乘客背到了安全路段。腿部被漂浮的垃圾桶划破,他也全然不知。刘惠俊说,当时公交车上有十七八名乘客,其中有老人、妇女及学生。“我让年轻人自己下车走,我分几趟将八九名老人和妇女、学生背到了安全地带。这是我应该做的,今后遇到这种事,我会继续做下去。”

  B

  同事

  乘客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全力帮助

  采访中,同事们一致认为,刘惠俊是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他不善言辞,但为人淳朴忠厚,诚实友善,在工作上虚心好学,认真负责。当乘客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尽全力帮助乘客,把乘客当成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真诚和热情。司机张有宝说:“紧急时刻,刘惠俊首先想到的是乘客的安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公交人做出了表率,值得大家学习,让人尊敬。”

  据介绍,2015年的一天,刘惠俊驾驶公交车到达植物园终点站后,发现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他一边帮老人打听消息,一边向公交集团汇报。最后,刘惠俊安全地将老人送回了家。

  C

  公交集团

  号召所有公交人向刘惠俊学习

  连日来,刘惠俊雨中背乘客的感人事迹被网民拍成视频发到网络后,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微信朋友圈里,大家刷屏点赞。兰州公交集团相关领导表示,刘惠俊是广大职工学习的楷模,同时发出倡议,号召所有公交人向刘惠俊学习。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集团授予刘惠俊 “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 兰州公交集团授予刘惠俊 “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
  • 兰州:轿车失控撞坏隔离栏 兰州:轿车失控撞坏隔离栏
  • 古典文化扮靓了黄河,点亮了永靖!(组图) 古典文化扮靓了黄河,点亮了永靖!(组图)
  • 图解:这些新政7月实施!关系到你的公积金、车牌号…还有以下这些↓↓ 图解:这些新政7月实施!关系到你的公积金、车牌号…还有以下这些↓↓
  • 记者专访:公祭伏羲让世界人民知道天水这座古城(组图) 记者专访:公祭伏羲让世界人民知道天水这座古城(组图)
  •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