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公交集团授予刘惠俊 “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

17-06-23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路3104号公交司机大雨中涉水背送车内被困乘客

  兰州公交集团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

  刘惠俊被授予“诚信公交好职工”荣誉称号。通讯员 雷小波/摄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6月20日傍晚,兰州市区突降大雨,20路3104号公交车行驶至安宁区费家营什字路段时,因积水没过电动公交车安全水位,当班驾驶员刘惠俊紧急制动,关闭电源,将车内乘客背送至安全区域。为表彰刘惠俊在大雨中涉水背乘客的善举,弘扬吃苦耐劳、助人为乐的无私精神,6月22日,兰州公交集团举行表彰大会,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光荣称号,并在公交集团职工中开展向刘惠俊学习的活动。同时,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也奖励刘惠俊5000元现金。

  刘惠俊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20路3104号车组驾驶员,于1999年参加工作,现年34岁。6月20日傍晚,兰州市区电闪雷鸣,大雨夹杂着冰雹从天而降,低洼路段顷刻间积水成河,交通阻断。当时,刘惠俊驾驶的20路纯电动公交车行驶至安宁区费家营什字路段时,由于积水快速上涨,没过公交车安全水位,车内黄色预警灯闪烁。面对危急情况,刘惠俊按照电动公交车操作规程,迅速采取制动,关闭电源,开启车门疏散乘客。然而,车外路面的积水已没过膝盖,车内的老弱及女乘客不知所措。面对深深的积水,刘惠俊毫不犹豫地挽起裤腿,在瓢泼大雨中背起乘客,来回数趟,甚至腿被漂浮的垃圾桶刺破都没有察觉,直至将最后一名乘客背到安全路段。

  兰州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刘惠俊是一名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普通公交驾驶员,其为人淳朴,诚实友善,在乘客安全受到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在大雨中涉水背送乘客的事迹,折射出公交职工崇高的职业操守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体现出公交人爱岗敬业、忘我劳动的无私奉献精神。他是兰州公交广大职工中的优秀代表,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兰州市“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三大整治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

  为此,公交集团决定授予刘惠俊“诚信公交好职工”光荣称号,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向刘惠俊学习的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轿车失控撞坏隔离栏 兰州:轿车失控撞坏隔离栏
  • 古典文化扮靓了黄河,点亮了永靖!(组图) 古典文化扮靓了黄河,点亮了永靖!(组图)
  • 图解:这些新政7月实施!关系到你的公积金、车牌号…还有以下这些↓↓ 图解:这些新政7月实施!关系到你的公积金、车牌号…还有以下这些↓↓
  • 记者专访:公祭伏羲让世界人民知道天水这座古城(组图) 记者专访:公祭伏羲让世界人民知道天水这座古城(组图)
  •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自强自立小女孩浑身充满正能量——记天水秦安县刘坪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杨喜文
  •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甘肃省举行“6·26”禁毒宣传活动 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图)
  •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金昌:紫金花开引客来(图)
  •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兰州市文科第三名张紫云:阅读开阔思维 最爱三尺讲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