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新区秋季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出炉

17-06-29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新区秋季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出炉

  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6月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近日,兰州新区教育科技文化局公布了2017年兰州新区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方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新区实际,确保适龄儿童入学。

  方案明确,招生对象:一年级学生为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1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七年级学生为2017年小学毕业生。

  1.兰炼一小新区分校: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户籍在中川镇北坪、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村的适龄儿童。

  2.兰州新区第一小学:户籍在中川镇芦井水、宗家梁、

  方家坡、陈家梁、红玉村;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

  3.兰州新区第二小学(位于职教园区):西岔镇招生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

  报名点:西岔学区

  4.新区实验小学(位于绿地

  集团东侧,瑞岭雅苑南侧):黄河大道以南辖区内的适龄儿童。

  注:含中川中心小学招生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

  报名点:中川中心小学

  5.新区第五小学(位于纬十六路南侧):黄河大道以北辖区内,不含彩虹城A、B区安置户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

  注:含中川镇中川小学、何家梁小学招生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

  报名点:经纬印象

  6.中川镇、秦川镇、西岔站其他学校一年级招生工作按照往年招生规定执行。

  初中七年级招生范围

  兰州新区2017年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按照兰州市教育局“整校划拨、兼顾户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进行。其中,“一校对二校”的3所,“一校对一校”的34所,具体划拨如下:

  1.十一中新区分校: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兰州新区第一小学、中川镇中心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户籍在芦井水、方家坡、北坡、宗家梁、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陈家梁村的六年级毕业生。

  2.新区第一中学(位于兰石睿智名居):中川镇中川小学、何家梁小学、元山小学、华家井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兰州新区第一小学、中川镇中心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其余六年级毕业生。

  注:中川机场扩建,中川中学整体搬迁至新区第一中学。

  报名点:中川中学

  3.新区第二中学(位于职

  教园区):西岔镇范围之内的六年级毕业生。

  报名点:西岔学区

  4.秦川镇初级中学:秦川六墩小学、源泰阳光小学、小横路小学、周杰希望小学、东川小学、中心小学、华家井口小学、胜利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5.秦川镇保家窑初级中学:秦川镇炮台小学、尹家庄小学、西小川小学、达家湾小学、保家窑小学、振兴小学、新园小学、建新小学、

  薛家铺小学、龙西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6.西岔中学:西岔镇子四墩小学、五墩小学、西岔二中、段家川小学、山字墩小学、中川小学、西岔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7.中川镇赖家坡学校:尖山庙小学、史喇口小学、陈家井小学、廖家槽小学、赖家坡学校(小学部)六年级毕业生。

  8.中川镇、秦川镇、西岔镇其他学校七年级招生工作按照往年生招生规定执行。

  报名须知

  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家长根据方案携带材料到相应学校报名注册。

  初中招生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24日—6月25日:各小学根据国网学籍信息对毕业学生姓名、户籍等信息进行公示。

  6月26日—7月1日:各小学经公示无异议后向中心学校(学区)上报升入初中学校学生名单。

  7月2日—7月5日:中心校(学区)将审核后的名单下发至各初中校,其中兰州新区第一小学、中川镇中心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升入初中学校名单报科教文局复审。

  7月6日—7月10日: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7月12日—7月13日:各初中学校报名注册。

  报名时须携带的材料

  一年级:适龄儿童由家长带领,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到相应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须携带单位介绍信。

  七年级:六年级毕业生由家长带领,持户口簿原件、复印件到对口划拨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须携带单位介绍信。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兰州西固区强降雨公交运行受影响(图)
  •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夏日金城天多变 兰州西固城里水漫路(图)
  •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亮相省博
  •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图)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化的美生灵(图)
  •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甘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甘肃省高考录取时间批次确定 本科一批普通文理类7月17日~25日录取
  •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甘肃省确定19家新农合跨省就医定点医院 省卫计委明确各医院要设置指定窗口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